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充电难!网友呼吁增程车不要和纯电抢充电桩

发布时间:2022-10-09 09:09:08

此外,对于该条微博内容,汽车媒体韩路也转发该条微博评论表示:理的层面:大家都一样,充电你也管不着。情的层面:节假日的主干高速服务区充电资源紧张,如果可加油的混动,尽量把充电资源让给纯电了。同时,其还基于2022年10月中国公共充电系统基建情况发文给出了几条购买建议。

不难看出,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暴涨的背景下,充电设施在节假日还是存在紧缺的情况,充电续航焦虑也成为大部分新能源车主出行的烦恼。虽然近年来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也在提速建设,但是真正要满足新能源车主出行自由,还是需要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布局。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 8 月底,全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为 431.5 万个,车桩比为 2.5:1。据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 3819 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 16655 个,高速公路充电桩在全国公共充电桩总量占比中不足 2 %。而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截止9月底,达到了1149万量。

除了基础设施的提速建设外,提高纯电动车的充电效率和续航里程也可以有效缓解充电设施不足问题。如果一辆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00公里,那么充电续航的焦虑就会大大降低,但是从目前来看,并没有一款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00公里以上,大多纯电车的续航里程都在500-600公里左右。

当然,这些相关问题也正在加快解决。今年8月底,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能源局等联合印发的《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指出,力争在2022年年底前,全国除高寒高海拔以外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2023年年底前,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能够提供基本充电服务。此外,车企们也在加快基础设施的布局。小鹏汽车CEO何小鹏近日也在微博发文表示,小鹏汽车从8月起已经开始全面铺设480kW自营超充站。“将加速在全国的主要城市、高速公路沿线部署全新的480kW超级充电站,计划在明年达到数百个的规模。”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思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