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嘀嗒出行“系好安全带”倡议书吸引近万名网友分享心得

发布时间:2022-10-19 11:55:18

上线首期“嘀嗒安全之道•安全小课堂” 生动演绎“安全带 生命带”9个数字

为了让用户能够更轻松、具象地感受到忽视安全带来的危害,更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近日,嘀嗒推出了“嘀嗒安全之道•安全小课堂”栏目,开创安全出行“轻科普”。

目前,安全小课堂首期内容已上线,提醒广大用户“上车系好安全带”,并结合用户两大认知误区,生动演绎了9个数字。

比如,部分用户认为,前排系就行,后排系不系随意。对此,嘀嗒出行以“大象的重量”作为比方,提醒广大用户:当车辆时速接近50km/h,发生前方撞击,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向前抛射的力量可高达3吨半;当车速到达60km/h,遇到正面撞击,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身体会失去重心撞击前挡风玻璃。

另有用户认为,车速慢、路程短,可不系安全带?这也是典型误区。嘀嗒出行在安全小课堂中展示,当车辆以20km/h行驶,发生撞击时,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的几率高达50%;若是40km/h速度行驶,发生撞击时,后排乘客受到的冲击力,相当于从6米高空坠落水泥地。

正确的做法是,无论前排或后排,都要系上安全带。嘀嗒在安全小课堂中展示,系好安全带,车辆正面撞击,危险指数减少57%;侧面撞击,危险指数减少44%;翻车时,危险指数减少80%。

嘀嗒出行负责人表示,后续,嘀嗒将基于“嘀嗒安全之道•新出行三方安全观”共塑行动计划,推出更多创新形式,与社会各界一起,让安全意识深入每个人内心,更立体化地构筑新时代下的安全守护屏障。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