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新政落地,萧山已全面实行,车主请收藏

发布时间:2022-10-19 09:55:47

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四部门发布的深化车检改革新措施,10月1日正式落地,在萧山也全面推开实行。

新措施大家还存在不少疑问,萧山交警收集整理后集中答疑:

Q:此次推出优化检验周期新措施主要有哪些调整变化?

A:此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不含面包车)、摩托车检验周期。

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现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摩托车,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第6年至第10年每年检验1次),现调整为10年内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Q:此次推出优化检验周期新措施适用于哪些车型?

A:此次改革推出的优化检验周期新措施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不含面包车)和摩托车。

有两种情形不适用新措施:

1、面包车实际使用中非法改装、客货混装等问题较多,由此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时有发生,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2、免检车辆如果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对车辆安全性能影响较大,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Q:如何查询车辆是否享受优化检验周期改革政策?

A:新措施实施后,广大车主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查询本人名下机动车的检验有效期。

同时,为便利群众查询检验日期,公安交管部门设计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大家可以点击登录查询检验周期。

为便利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公安部已在全国推广应用电子检验标志,广大车主可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电子检验标志,不需要再申领、粘贴纸质检验标志。

来源:杭州交警、萧山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