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助学兴教,星耀未来”利星行汽车公益云课堂课程上新

发布时间:2022-11-22 17:49:53

“每个人都可以做到世界冠军,怎么能做到世界冠军呢?就要通过刻意练习,学习之后不断地进行实践和练习,这也就是孔子说的学而时习之。”

这是利星行汽车公益云课堂11月上新的公益课程《浅谈孔子和穿越时空的“仁”与”礼”》中,主讲老师韩旭分享的一段话。继10月上线后,为50所学校开通了1334个学习账号。本次云课堂上新了17节课程,更新的内容包括教师素养、国学、语言艺术、电影概论、志愿服务、企业社会责任等。

image.png

云课堂公益创新:云课堂结合志愿服务

据介绍,“星耀未来”公益云课堂是利星行汽车携手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与多个专业机构、专家同步开发的综合型云课堂课程。公益云课堂针对与乡村教育关系最密切的三个群体——乡村教师、学生和志愿者,定制教育教学、德育、美育、体育、健康安全、志愿服务六大课程体系,以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能力、为学生开阔眼界及提升志愿者服务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聘请名师授课,利星行汽车公益云课堂打破常规,首次尝试在公益课程中针对学生、老师和志愿者分别定制课程,每个人有单独的ID和学习后台,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教学互动,并通过线上跟踪评价和线下奖励的方式,调动学习者的积极性,提升学习实效。

“‘星耀未来’公益云课堂是我们长线坚持的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未来,还会有更多不同类型的课程持续上新,为乡村学校输送一线教育资源,用教育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同时,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课程的分享中来。每一位最终线上呈现的公益课程讲师,都将会有相应的志愿服务时长计入志愿北京系统。愿我们的绵薄之力,在疫情当下助力乡村教育、打开更多扇希望之窗。”利星行汽车代表表示。

百花齐放:课程内容随需而新

在用“云课堂”为乡村学校输送教育资源的同时,利星行汽车也积极听取师生的建议和需求,在课程的内容上进行调整。这期课程内容更加丰富,增加了许多国学和传统文化的分享。信者传媒的韩旭老师以《返璞归真,返古追今 浅谈孔子和穿越时空的“仁”与“礼”》为题,讲述了自己对孔子和《论语》的理解,从“学而时习之”到“君子不器”。在韩旭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中,一个谦虚、智慧、通达又可爱的孔子形象跃入眼帘,让人感叹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弘扬传统文化,我们也把弘扬国学和传统文化作为明年课程上新的最大发力点。” 利星行汽车代表表示。

北京市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高级教师刘玉娟老师以《培养思维能力 落实核心素养》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思维能力、思维品质的培养是我们各学科都应该去着力培养的目标。”刘玉娟老师长期在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她的分享中不仅有对教学研究的真知灼见,也有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听课的老师。

第一期深受师生欢迎的艺术课,继续更新。中国梦想金话筒、北京金色中传朗诵考级主考官兼评委卞正继续分享《如何让自己“语”众不同》,汽车书场主理人杨扉也带来《电影艺术概论》的课程更新。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创始人宗春山从人生成长的角度分享了《志愿精神》。宗春山先生作为一线心理专家,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在他看来,成为志愿者,不仅有益社会,更有益自我成长。利星行公益志愿者、跑者古媛以《成为跑者 让跑步丰富你的人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跑步心得,鼓舞师生用体育锻炼来丰富人生。

image.png

星耀未来:利星行汽车公益再启新篇

乡村振兴是国家重要战略,亦是利星行汽车投身乡村教育的初衷。早在2011年,利星行汽车发布“星耀未来,惠泽桃李”的公益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展以关注青少年教育为核心的公益实践。截至目前,利星行汽车在中国已陆续援建了33所希望学校,惠及数万名青少年;为提升乡村学校师生的健康水平,利星行向全国50所学校捐资建设“校园健康卫生室”;2015年开始,利星行举办“星相伴 爱相随”希望学校教师暑期培训营,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乡村教育发展。此次公益云课堂是利星行汽车联合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现教育公平的又一有益尝试。 借助互联网科技,利星行将公益教育范围扩充到了全国,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效率和覆盖规模,树立新时代下企业与公益协同的优秀典型。

星耀未来,学无止境。伴随两期公益云课堂课程的上线,打开了乡村师生的求知之门,打开了疫情下乡村教育的新思路,也让越来越多有识之士认识到“云课堂”对提升乡村教育水平的巨大潜力,积极加入到课程建设中来,与利星行汽车一起,借助公益云课堂平台,点燃乡村教育的星星之火。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