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批交通项目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4-02-02 09:45:51

近日,杭州一批交通工程迎来新进展——新坝二线船闸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启动、329国道临安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后渚隧道左洞顺利贯通、330国道建德大慈岩段改建工程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新坝二线船闸工程

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启动

在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杭甬运河新坝二线船闸工程施工现场,首块上闸首大体积混凝土底板圆满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船闸主体大体积混凝土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

新坝二线船闸工程为省重点建设工程,是新一轮国家高等级内河航道“三横四纵”中一纵(京杭运河和杭甬运河)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

该项目位于萧山义桥镇南侧,沟通浦阳江与内河西小江,起点为上游引航道与浦阳江航道交汇处,终点为万安桥下游约70米处,里程总长约2.49公里。

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座Ⅲ级船闸,设计年单向过闸货运量通过能力为2820万吨,改建桥梁3座,拆复建防洪堤约670米,新坝河改线(含箱涵)长约380米,上、下游远调锚地各1处,文物迁移保护工程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计划工期48个月。

新坝二线船闸工程建成后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容近两倍,杭甬运河是新一轮的国家高等级内河航道布局中的“三横四纵”中“一纵”,是浙江北部和中西部通往宁波舟山港的唯一内河运输通道,全长239公里,已成为我省海河联运发展和沿线新的经济发展增长点。

329国道临安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

后渚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近日,329国道临安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后渚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本项目主线起于G56杭徽高速玲珑互通出口附近,接329国道临安城区段,终于於潜镇北侧规划305省道与现状329国道交叉处,路线长约26.52公里;於潜互通连接线起于主线终点处,终于於潜镇北侧方元村,顺接现状02省道,路线长约4.96公里。

主线和连接线均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连接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截至目前,总体完成进度70%。

该隧道左洞贯通不仅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的重大突破,也为实现项目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330国道建德大慈岩段改建工程

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330国道建德大慈岩段改建工程位于建德三狮松涛水泥有限公司附近,路线经大慈岩镇区、大慈岩景区、排塘村,终点位于寿昌镇鸟石村南侧,顺接现状330国道右线,路线全长约5.7公里,主要对原330国道左线进行改扩建,对1处铁路平交口(即现状330国道右线下穿左线排塘桥后与铁路平交)进行改造。

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局部路段采用60公里/小时)。计划2024年12月开工建设,2026年建成通车。

目前,该项目的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为项目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的实施将为建德市域产业带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效支撑,极大改善当地的交通运输现状,缓解大慈岩镇交通拥堵情况,提升交通服务水平,对区域乡村振兴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