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等半小时还要加价,最近打网约车属实难,司机:群里好多回老家了

发布时间:2024-02-04 15:53:30

离春节越近,网约车就越难打。

近期,杭州许多市民发现,无论早晚高峰还是平峰时段,打网约车的等候时间都越来越长。

“我今天下单后足足等了半个小时,还比平时多花了30多元。”胡女士在朋友圈吐槽,和她一样打车上下班的不少同事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据滴滴出行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打车需求预计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40%。

吐槽:“我的春节是从打不到车开始的”

胡女士家住城北体育公园附近,由于通勤单程仅6公里,她一般都选择打车上下班。

正常情况下,胡女士会在早上八点半左右在网约车App上下单,车辆将在5至10分钟间到达小区门口,接上她后会在20分钟以内抵达目的地,全程费用20元左右。

但今天(2月2日),胡女士没能在九点钟“卡点”上班,“我一周前就已经发现车难打,今天还特意用了一个可以一键呼叫几十种车的聚合平台,想不到这样,还是叫不到车”。

胡女士的手机截图

胡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下单普通快车后一直没人接单,等了两三分钟,App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她可以通过选择更多车型来提高被接单率。

“为了不被扣工资,我就勾选上了专车。同样的路程,专车要比快车贵十几元。”

可即便如此,胡女士原地等待七八分钟后依然没有司机响应,她狠了狠心,把豪华车也选上了。“最后坐是坐上了,但豪华车可要40多元呀,都够我一天饭钱了。”这一趟上班“囧途”,胡女士光等车就花费了半个多小时。

“早晚高峰打车难我是理解的,但我这儿中午也打不到车。”在城东新城工作的陆先生表示,前天他打算和快要回老家的朋友聚个餐,午休时间比较紧张,他就打了个网约车前往钱江新城。

“我下单后很快就有司机接单了,但App显示他的预计到达时间是七八分钟之后。”陆先生说,“我当时想取消订单,但平台提示我可以换更近的司机,我就顺手点了。”

没想到这一点,陆先生光等下一位司机接单就耗上了七八分钟,“新派的司机确实是近了一点,也要四五分钟才能到,早知道一开始就不去动它了”。

“城东新城到江边不远,就算堵车也就最多花上半个小时吧。”陆先生说,下午还要上班,这顿饭本身就是掐着点去的,最后也是匆匆吃完。

吐槽归吐槽,胡女士和陆先生都对网约车难打这个情况表示理解,“人家也要回去过年的嘛”。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施雄风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