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水漫临海古城 报废车初步统计超万辆

发布时间:2019-08-20 12:56:44

本次台风中 最快一笔保险理赔 仅耗时2分钟

临海市开发大道,浙江平安产险临海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客户们办理和车损相关的业务。柜台前,车主们排着长队。

理赔部门负责人向我提供了一份关于台风过后在台州的理赔工作报告。

报告上称,本次大灾理赔,平安产险总公司和分公司联动,先后向重灾区增派了理赔人员170人,查勘车辆150台,协调施救车辆200台,以及联动平安金服专家3人。

他说,为了方便客户在临时停车场找到自己的车辆,他们动用了无人机帮助寻车。

浙江平安产险理赔管理中心主任郑鹏介绍,此次台风中接到近2万起车险报案,除了应用内窥镜等硬科技工具,还通过App、微信小程序、鹰眼系统等软科技手段,优化理赔程序,大幅提高理赔效率。

其中一项关键技术是AI图片定损系统,车主只要通过App上传现场图片,系统会自动判断事故车辆是否为被保车辆,并识别车辆具体受损部位,自动生成包含受损部件、维修方案、维修费等在内的定损报告,让车主及时获取车辆受损信息以及维修方案。

在本次台风中,最快一笔案件通过App自助理赔仅耗时2分钟。

据人保财险总公司科技理赔研发负责人肖经理介绍,本次台风中使用的理赔定损“黑科技”,包括快速诊断并维修汽车电控系统的诊断仪,伸入检测仪表盘、变速箱、后桥等内部的内窥镜等,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就能快速确定水淹车辆事故损失。

比如,以往对一辆水淹汽车进行拆解维修需要40个工时,总时长5天,而通过科技理赔,这项工作可以缩短到1小时以内,还能大幅节省发动机和电控系统的拆检费用。

人保台州理赔中心主任庄国平说,这次台风中,台州有16000多起人保车辆报案,如果按照传统方式,采用人工检测,保守估计至少需要3个月,很多车子可能等不到维修就已经锈蚀。运用科技手段以后,目前处理量已经过半。

在临海从事保险行业多年的陈先生介绍,整个临海大约有20多家保险公司,日常,大一点的保险公司会有2-3名定损人员,小一点的公司则只有1名。台风后,各家保险公司都从外地调集了相关理赔人员进入临海,开展临海泡水受损车辆的定损工作。

台风中车险理赔注意事项

保险公司人士表示,目前仍有一部分受损车辆联系不上或者理赔单据缺失。他们提醒,车主应尽快与保险公司联系,尽早定损维修,避免延误时机,造成更大的损失。

庄国平说,实际操作中发现,不少车主对于涉水理赔还存在一些误解,容易造成损失扩大。

最典型的误解是“车辆熄火后不要二次打火启动”。不少人以为,车子涉水熄火后,只要没有二次打火启动,保险公司就要赔,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

他说,车辆涉水主要是造成发动机损坏,但只要没有投保涉水险,不管有没有二次打火启动,根据车损险条款,发动机损失都不能获得理赔。

据介绍,车辆在停驶状态下,哪怕被水没过车顶,发动机一般也不会进水受损,只有在打火状态下水淹过进排气口,才可能因为吸入水导致连杆、曲轴、缸体受损。因此,车辆涉水熄火实际上是一种自我保护,“车辆熄火后不要二次打火启动”也是保护发动机不受损。

此外,对于停驶的车辆,因雨水漂离地面,并漂浮撞击其他车辆或物体造成的车损,以及树木或墙壁倒塌、高空坠物等造成的车损,只要没有再次打火启动,都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报案理赔,不必找交警定责,也不用担心要自己承担责任,一般保险公司会依据车损险进行全额理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朱文科 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葛俊松 金敏晓 摄影 施德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