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十万大数据 揭秘消费者新能源汽车偏好

发布时间:2020-04-24 10:29:37

三、消费者对续航里程偏好

1、用户期望与市场渗透仍有较大差距

据汽车之家线索量数据显示,2014年至今,各续航里程水平车型的线索量份额不断在发生变化。2014年占比63.8%的300km以下,至2020年Q1已经萎缩至17%,400-450km成为当下的主流。不过,这与大部分用户期望的续航里程仍有差距。据调研数据显示,76%的用户对续航里程的期望是450km以上。

2、主流续航里程车型售价集中在10-20万

主流之所以能成为主流,除了其续航能力能基本满足用户出行外,售价亲民也是重要因素。由汽车之家大数据可知,官方指导价10-20万的新能源车款,其续航能力以400-450km为主要构成,且占比高于其他任何价格区间。而随着价格的不断升级,更高续航能力车款的占比也不断提升。

3、续航能力较差的非主流车型也并非毫无市场

据汽车之家调研数据显示,在有购买新能源车意愿的用户中,预算10万以下的用户对续航能力350km以下的车型接受度相对更高,占比17.7%。接受度最低的是50-70万预算用户,占比仅为1.9%。因为预算有限,用户对于续航里程的期待也相对有所下降,毕竟10万以下的在售车型中,续航里程350km以下的可选择性最多。

四、消费者对智能化配置的偏好

1、用户更偏好安全性的智能化配置

2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简称《发展战略》),明确了我国发展智能汽车战略愿景和主要任务。未来,智能化配置的水平对于提升用户关注度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据汽车之家调研数据显示,在当下主流的智能化配置中,用户最为偏好的当属安全方面的智能化配置。其中,偏好意愿TOP5为自动紧急刹车、车辆盲区监测、ACC自适应巡航、驾驶员疲劳预警、前向碰撞预警。此外,50万以上预算用户还会重点关注车辆安全监测、HUD抬头显示和车道自动保持与跟踪功能。

2、造车新势力更懂用户

配置设计与定价是一款新车上市前最为烧脑的环节之一,历史上叫好不叫座的车型都与这个环节设定不到位有着直接关系。了解用户、满足用户,才能赢得用户,在这一点上造车新势力做的最好。

由品牌类型维度出发,对比用户关注度和配置装备率情况可以看出,造车新势力品牌在这二者的契合度方面做的最好。这也是很多追求科技感、前沿体验的年轻用户对之青睐的原因。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孙莹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