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路上碰到要救急救命怎么办,“45度让路法”赶紧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0-04-27 10:14:52

25日晚上19点32分,位于拱墅区上塘高架北向南登云路口出口附近有汽车起火。当时正好是车流量高峰,高架上私家车堵成长龙,车尾灯连成了一条看不见尾的红线,道路十分拥堵。

消防车拉起警笛,只能从单向双车道中间行进,虽然高架上的腾挪空间很小,但沿途私家车都十分配合,纷纷调转车头“45度让路”,尽量往两边靠,从上塘德胜转盘到登云路差不多三公里距离,上百辆轿车硬是让出了一条通道,消防车仅用时5分钟就到达了事故地点。

什么是“45度让路法”

“45度让路法”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曾经刷屏,不少人把它定义为“2020年开车必备技能”。

在一段动画模拟视频中,一条三车道的路上出现排队拥堵的状况,而后方则有一辆拉响警报的救护车需要紧急运送病人上前。为了让救护车尽快通过拥堵路段,所有车辆都分别向自己左右前方45度角侧身转向,为急救车让出了一条狭窄的“生命通道”。

这种让路方式被网友称为“教科书式让路”!

来源:杭州交警、杭州交通91.8、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