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杭州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在亚运会前亮相

发布时间:2022-03-02 14:18:09

最快6月底前,杭州人就能开车上新彭埠大桥了 

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预计7月底前建成

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示意图

都市快报报道 近日,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北段3标乔司至德胜高架部分通过交工验收,这意味着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乔司收费站至德胜枢纽段高架桥已具备通车条件。

今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前,随着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建成通车,杭州将新增一条南北走向且跨越钱江两岸的城市快速路,市民驾车可免费通行。

不仅是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在亚运会前,公路、水运、机场、地铁、铁路、杭州西站枢纽等6大类28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亮相,这可以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提升城市能级和功能品质,增强广大市民和亚运参与者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最快6月底前 杭州人可以开车上新彭埠大桥

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是关注度较高的一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分为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和S2高速公路红垦段3个项目。

这一改建工程北起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全长约23.6公里,其中改建里程约21.3公里。

除主线收费站外,全线采用高架桥形式,高架桥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或八车道建设。

地面道路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建设,其中穿德胜枢纽段、凤起东路至江南岸利用老彭埠大桥过江段为双向四车道。

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包括了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在钱塘江北岸的路段和钱塘江新建大桥,也就是新彭埠大桥。

这一路段目前进度相对较快,已具备通车条件的乔司收费站至德胜枢纽段高架桥就属于这一路段。新彭埠大桥则是快速路和机场轨道快线的过江通道,主体结构已完工,在钱江两岸都可以看到这座新大桥的雄姿。

整个路段预计将于5月底前实现主体工程完工,6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这意味着最快6月底前,杭州人就能开车上新彭埠大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