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路上碰到要救急救命怎么办,“45度让路法”赶紧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0-04-27 09:01:59

但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

它真的可行吗?

压到实线怎么办?

会不会扣分?

交警蜀黍答疑:可行!不会扣分!

杭州交警提醒:在路上开车,遇到后方有执行任务的紧急车辆(比如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发出警报时,有义务让行。

具体怎么让行,司机朋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操作。“比如,在高架或者高速公路上,如果发生道路排队拥堵,后方又有紧急车辆需要通行时,大家就应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将车往两侧靠,在中间让出‘生命通道’来。”

所以,“45度让路法”在理论上是可行的,只是在实际情况中,需要所有车辆齐心协力地配合。

杭州交警表示,在紧急情况下,生命优先。如果在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拥堵情况下,为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等紧急车辆让行导致交通违法行为,在能证明的情况下,均不会扣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1条第3款:

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中,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如果最终还是接到了处罚通知,车主可以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交警部门将优先进行查证核实,第一时间予以核销。

“45度让路”不仅是角度

更是温暖人心的温度!

愿更多人掌握“45度让路法”

安全通道依靠你我他!


来源:杭州交警、杭州交通91.8、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