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视频

创新BMW iX亚洲首发!宝马重新定义豪华出行体验

发布时间:2021-05-28 08:27:18

加速数字化转型,引领未来豪华出行

外部环境变化促进数字化进程加速,而宝马集团同样积极投资未来出行领域,推动数字化和电动化的发展。对宝马而言,数字化远超生产、产品等技术层面,而需要从整个公司运营模式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入手。目前,宝马集团不仅正在采用更快速的数字化流程和更精简的架构,而且以数据驱动研发,深入研究客户需求和市场趋势,逐步建立更强大的创新优势。在全球,宝马集团已经有1万多名IT专业人才。2020年10月,宝马集团启用FIZ Nord研发中心,让宝马集团研究与创新中心成为欧洲最大研发中心之一,以更加数字化互联、更加敏捷的方式将创新科技投入量产。

中国是数字化创新的前沿市场,宝马集团在中国也持续践行数字化战略。目前,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建立了除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包括:北京、上海、沈阳三个研发中心,以及两个数字化公司——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今年刚刚开始运营的宝马诚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宝马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1,500名研发人员,其中包括300多名软件工程师,到今年年底软件开发团队预计将扩展到近700人。

在车内数字化领域,宝马集团正在真正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探索如何通过数字化科技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从创新BMW iX开始,宝马集团将以全新BMW iDrive为客户带来面向未来的全新人机交互体验。BMW iDrive是更加简便易用、更安全的车载显示和操作系统,配以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将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互动带入日益智能的数字化未来。其中,BMW操作系统8.0是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车内数据处理系统,BMW iX采用了宝马集团全新一代数字化架构和感应器系统,数据处理能力是目前车辆的20倍。此外,BMW iX还是首款搭载的5G互联技术和以太网的BMW车型,也为云储存、云计算、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功能的不断升级做好了准备。

在宝马看来,汽车设计是一个整体,应该从情感入手。全新BMW iDrive的用户界面设计不仅功能强大,而且设计清晰、美观,细节丰富。驾驶者与车辆之间形成独特的互动方式,在驾驶者和车辆之间建立更轻松、自然、和谐、个性化的关系,为全新使用体验打开了大门。同时,作为中国特有的数字化服务,微信车载版和腾讯小场景2.0也即将上线,为本土用户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数字化内容,保持社交沟通不掉线,实现更加愉悦的车内数字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