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视频

雷诺携手中国美院,启动未来电动概念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08:27:34

4月15日,由雷诺上海设计中心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2030年电动概念车设计大赛”在杭州正式启动。

此次设计大赛以“创羿无界•大放E彩”为主题,是继2019年双方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后,再次对汽车设计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以及汽车“新四化”浪潮下设计如何赋能产品的最新探索。

现场,江铃集团新能源正式发布了首款A级纯电轿车GSE的官方外观图,并公布中文车型名“羿”。“羿”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并在中欧市场先后发售,其亮眼的外观设计为学生带来启发与灵感。江铃集团新能源是雷诺集团与江铃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致力于成为纯电动汽车的普及者。

以美学之名,激活未来汽车设计能量

为创意,激活无限可能!15位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参赛同学共同角逐此次设计大赛。在雷诺上海设计中心的指导下,他们将分别历经前期调研、概念草图和效果图绘制、设计说明和实物模型制作等完整汽车设计工作流程。

随着新一届比赛的启动,雷诺上海设计中心作为雷诺集团全球第六个设计中心,将继续展现出一家全球顶级汽车企业在创造和引领未来发展趋势上的强大实力,成为孵化参赛者前瞻、大胆设计理念的基地。

雷诺上海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 赵亚飞

雷诺上海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赵亚飞表示:“在汽车数字化大潮中,未来的汽车设计师要接受的挑战将不再是传统的外饰、内饰设计,不再单单是做出好看、炫酷的造型,而是要赋予汽车更多的体验设计和交互设计。这就意味着,未来的汽车会更加注重个性化和体验化。”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 章俊杰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章俊杰表示:“汽车过去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人类工业的创新史。设计的变化并不简简单单是造型、颜色、材料的变化,它往往体现着物品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而相互动态作用的结果。相信,未来在互联化的基础上,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也必将成为人类出行移动的大趋势,汽车也将随着继续发生改变和进化。”

中国美术学院成立于1928年,位于浙江杭州,在美术、设计等领域是中国的顶尖高校之一,多年来为中国汽车业输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新一代设计人才。在2019年,雷诺与中国美院共同举办的“2050年概念车设计大赛”中,王寅通小组作品Actual-self打破常规,拥有前瞻、大胆的设计理念,不仅描绘了未来交通出行的美好蓝图,更传递出中国年轻设计人才的创新活力。

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金华

作为雷诺在华合资公司,雷诺江铃集团也参与到此次设计大赛中。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华为大家揭秘了此次主题“创羿无界”的由来:“‘羿’字,蕴含着坚韧和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以及不断积极创新的态度。雷诺江铃集团首款A级纯电轿车也正式命名为‘羿’,象征比翼齐飞的合资属性及融合实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