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滴滴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 网友:只要司机没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22 09:10:00

从22日起,16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单独乘坐滴滴网约车了。

21日,滴滴出行宣布,将于8月22日起正式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允许16岁至18岁的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针对这一新规,网友们呈现出了“支持”和“不支持”两大阵营。有网友直截了当表示:“只要司机没问题,那就可以。”

未成年乘车前须设紧急联系人

滴滴方面表示,今后这部分未成年人(16岁至18岁)在乘车前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平台将通过“未成年人保护计划”对其进行特殊保护。

“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是指,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此外,平台还会给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中车辆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8月14日,滴滴出行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周。

滴滴方面21日表示,在为期一周的公示期内,平台共收到了371份反馈。绝大部分网友对平台修订原有乘车规则表示了支持。这其中既有家长、也有未成年人。仅有少部分网友提出,希望进一步放低未成年人单独乘车的年龄要求至14岁。

此外,滴滴称,在公示过程中收到了一些网友分享给未成年人的安全出行提醒及建议。例如出行时使用“行程分享”功能分享行程信息(车牌信息、行驶轨迹信息)给紧急联系人;不与司机进行线下交易,保证行程轨迹信息可追溯;遇到紧急情况点击“110报警”按钮;家长应当尽快帮助未成年人完成实名认证等。

滴滴表示,在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试行后,滴滴平台还将结合司乘反馈不定期修订优化规则,并结合实际改善产品。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常涛 实习生 杨佳泓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