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低 14万买两年后3.5万没人要

发布时间:2019-09-16 08:12:25

专家:保值率问题未来或得到改善

针对新能源二手车面临的市场痛点,《报告》提出,除了特斯拉的品牌效应外,厂商提供的“保值回购”、厂家认证二手车等业务,实现了渠道和保值率抬升的有效策略,对于电动车保值率提升有重要作用。

北京一新能源车主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比起直接走二手市场低价转卖,他更期待厂商和4S店能提供相应的优惠业务,比如置换服务。

中新经纬客户端以一辆原价为14万元、购买两年、续航里程200公里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向某4S店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置换价格约为3万元,但能额外提供5000元的补贴。据了解,不少4S店都对置换服务提供了几千元到1万元不等的补贴,且支持跨品牌车置换。

车企也在纷纷推出相应措施。日前,威马对外发布了用户关怀计划,通过车辆换电升级、动力电池终身质保、车辆换购及转让等服务,希望缓解用户对于电池性能与保值率的焦虑。

“换电、回购、共享,这些措施或能改善目前新能源二手车低保值率现状。”贾新光表示。他同时强调,要提升新能源汽车保值率,还是得针对其最大痛点,即在动力电池上下功夫。

而对于新能源二手车市场的未来,也有不少人持乐观态度。颜景辉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品质逐步稳定、续航里程超过250以上的新能源车逐渐进入二手车市场、充电桩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善等,在各方努力下,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问题将慢慢得到改善。

孙先生也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在北京二手车交易市场,像他这样专门从事新能源二手车业务的经销商并不多,“可能几百家里面都找不到一家。”但他相信,在燃油车二手车市场日益饱和的局面下,逐渐进入主流视野的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日后的趋势。他希望早日度过现在的“瓶颈期”,在趋势到来前抢占新能源二手车市场份额。

王永清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新能源二手车行业从业者需要紧跟行业发展,及时响应,做好技术迭代,并在维修保养等一系列售后服务上满足消费者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