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最新最新!通用、丰田、特斯拉等11家车企自动驾驶时间表出炉!

发布时间:2019-09-20 10:55:52

戴姆勒和宝马:到2025年前几乎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2017年,戴姆勒宣布与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博世(Bosch)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目标是“在下一个十年开始之前”将L4和L5自动驾驶汽车引入城市地区。而此前,博世曾宣布与英伟达合作研发自动驾驶系统。

同样,在2017年初,戴姆勒还宣布与优步合作,将在未来几年内在优步的共享汽车平台上推出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与其他几家汽车制造商一样,戴姆勒也认为,将自动驾驶汽车首先应用于移动出行服务比较合理。

但在2019年,戴姆勒与宝马联合推出共享汽车服务,合并了双方5家网约车服务公司(与奥迪联手收购的Here、各自的短期汽车租赁服务Car2Go和DriveNow、ParkNow停车服务以及ChargeNow充电服务),与优步展开了竞争。此次合作涉及两家公司1200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致力于打造L4自动驾驶汽车。

与此同时,宝马还在与戴姆勒旗下的奔驰合作研发L4自动驾驶汽车,目标是在2024年将此类汽车投入市场。这一目标与宝马几年前的预测并不相符。

2016年,宝马高调宣布与英特尔及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目标是“到2021年实现高度自动化汽车的量产”。宝马负责自动驾驶部门的高级副总裁表示,2021年前应该可以生产出L3自动驾驶汽车,而2021年可能生产出L4或L5自动驾驶汽车。

其实,戴姆勒对实现自动驾驶的预测也不准确。戴姆勒董事会主席Ola Källenius曾预测,可能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大规模量产自动驾驶汽车。不过,戴姆勒的自动驾驶卡车“Freightliner Inspiration”目前已经获准在内华达州行驶。

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预计到2021年将会有一些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早在2016年,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Chrysler,FCA)就开始与Waymo合作,测试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小型自动驾驶货车。与此同时,FCA已故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曾表示,可能在2021年前自动驾驶汽车可以上路。

与本田不同的是,FCA一直在与Waymo合作。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表示,计划在2019年6月底通过Lyft网约车平台推出10款克莱斯勒Pacifica自动驾驶车。此外,FCA在今年也与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达成了合作。

特斯拉:2020年初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特斯拉在众多汽车制造商中独树一帜,该公司领导层一直在大胆预测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轨迹。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预测,到2017年底,特斯拉汽车能够无人驾驶,从洛杉矶行驶至纽约。

虽然该预言并未成真,但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似乎真的可以让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实现L4级自动驾驶。

直至今年,马斯克对特斯拉汽车何时能够完全自动驾驶的预测仍然非常“激进”。其他业界人士都摒弃了原先的预测,而且表示L5自动驾驶仍然非常遥远。而特斯拉则宣布计划在2019年末或2020年初更新软件,以让汽车能够“完全自动驾驶”。

据报道,马斯克曾详细阐述实现自动驾驶的时间表,表示特斯拉汽车将在2020年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虽然,马斯克曾表示将在2017年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该预测也未成真,不过似乎其仍然信心十足。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