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胆大保安经理卖“虚拟车位”骗业主百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21 09:08:26

刘某,小区保安经理,本该护小区安全的他却私刻印章、伪造停车位合同,虚构售卖小区地下停车位,诈骗7名业主共113.25万元,终因诈骗罪获刑11年。

幸福小区是新建成小区,开发商为回笼资金,在楼盘销售过程中,将小区部分地下停车位卖给公司内部员工代为销售。刘某和业主打交道较多,跟售楼处业务员也熟络,为赚取中介费便介绍业主购买车位。

2018年8月底,刘某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大笔赌债,为筹款“翻本”,他在网上找人制作了财务专用章和合同专用章,用于在假的停车位合同、收据上盖章,并制作虚假《车位转让协议》。当年9月至12月,刘某谎称有买进的车位欲低价转手,凭借保安经理的“可靠”身份实施诈骗。

到了停车位交付那天,受骗业主才被物业告知未查到其车位。此时,刘某早已逃离萧山。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定罪处罚。

无独有偶,杭州某医疗企业员工邱某利用自己医药“圈内人”的身份,疫情发生后在QQ群、微信群中发布出售口罩和额温枪的虚假信息,并主动添加群中要购买防疫物资的人员实施诈骗。

原来,2014年起邱某染上了网络赌球,至今输了100多万元,为了获取继续赌球的赌资,选择铤而走险。

“考虑到微信群里的人都是同行,加上邱某说他手里货也不多,没有中间渠道直接发货,我就相信了。”谈及为何被骗,其中一名被害人郭某说,他通过微信转账后,邱某就以缺货为由一直拖着不发货,催得紧了干脆不回信息了。其实,邱某根本没有防疫物资,骗取的10余万元货款也都赌球输掉了。

法官提醒:

部分犯罪分子利用工作便利,以“可靠”身份虚构假象,借机行骗,这为普通群众识破骗局增大了难度。

不管是安家置业这种人生大事,还是购买小件物品,广大市民都不要盲目相信对方的身份、职务,而是应当通过正当渠道仔细甄别信息,多方了解情况,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郭庚新 通讯员 萧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