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四季青新辟2条常规公交 手机上还能预约个性化公交

发布时间:2021-03-23 09:16:15

四季青服装街区公交配套迎来新一轮调整

杭州日报讯 周一下午2点,四季青服装市场人头攒动,和市场内一样热闹的还有杭海路上的公交站,在去年9月开通的四季青开往火车东站公交专线上,乘客络绎不绝。

来自义乌的程小姐和小姐妹刚从意法服装城里拿完货,原本准备打车去火车东站的俩人看到停在路边的公交车,发现车内空间宽敞、座位整洁,于是改变计划搭乘公交。

坐在她们后座的梁女士是从安徽赶来的:“一大早从东站坐地铁过来,临时看到这辆公交车,票价和地铁一样,而且就在商场门口,太方便了。”

还有来自济南的孙女士和朋友,她们来杭州参加展销会,顺路过来买衣服,询问得知这条专线能直达东站,就直接掏出手机,支付宝扫码登车了。

2020年9月,杭州公交集团制定了《四季青服装街区公交综合配套方案》,除了这条专线,还投放了1006、1607路两条社区微公交线路。四季青街区周边的交通状况,由此发生了一些改变。

公交出行人次增多 街区周边通行环境有所改善

近日,记者跟随公交五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四季青服装市场的多个档口,了解商户的出行需求。

“今年3月以来,我们对街区所辖的22家市场1.2万余个摊位开展进场调查,收集了8141份问卷调查,内容包含出行方向、方式、时间、成本,公共交通提升的需求等属性,为配套规划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调查数据分析,四季青服装街区的商户和员工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江干区九堡区块、上城区望江区块,地铁接驳的意向站点主要是4号线市民中心站;出行时间到达四季青主要集中在5:00—8:00,占比81.44%,离开集中在17:00以后,占比60.12%;出行成本10元以下为主,占比72.77%。

“男装精品市场的后门就是新城隧道东口公交站,有96路、11路等,像我住在闸弄口,每天下班乘公交还是蛮方便的。”档口的工作人员小张在问卷调查上“基本满意”处打了个勾。

在街区核心区块杭海路上,3处公交首末站也发挥了大作用,让人们走出商场就能选择自己需要的车次。以火车东站定制专线为例,去年9月刚开通时,日均只有30人次乘坐,而现在每天都有550多人次。公交配套的完善吸引了更多人选择公交出行,改善了市场的营商环境,缓解了街区的交通拥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王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