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环城北路—天目山路02标南北双线盾构段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2-23 08:39:56

快速路网“四纵五横”中重要“一横”有了新进展

5月底前,将先行恢复整条路的路面交通

杭州日报讯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杭州正争分夺秒加快城市道路建设。在杭州的快速路网中,东西走向的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段)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轰隆隆”的机鸣声、起起落落的龙门吊,工人忙碌、焊光闪烁……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杭州市城建发展集团消息,2月20日,随着“使命号”盾构机前端刀盘冲破最后一层屏障,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02标南线盾构顺利贯通。这是继2021年10月24日“初心号”盾构顺利到达后,迎来的又一重大节点突破,标志着环北天目项目02标南北双线盾构段全线贯通,圆满完成阶段目标任务。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段)提升改造工程,西起古翠路交叉口以西东至中河立交以东,由地面主干路及地下快速路隧道两部分组成。项目全长5.6公里,其中盾构段3.49公里,其余为明挖段。这段快速路工程,是杭州市规划“四纵五横”城市快速路路网骨架系统的重要“一横”,是疏解城市中心区域通行的一条交通大动脉,也是今年亚运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

“此次贯通的环北天目项目02标段,从保俶路以西到建国北路以西,全长3.26公里,其中盾构段长1.77公里。隧道施工使用2台超大型泥水平衡盾构机,直径13.46米,整机长度约169米,总重量约3200吨。”工程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5月底前,环城北路—天目山路将先行恢复整条路的路面交通,保障亚运会期间能正常通行。

建成后的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段),西连天目山快速路(在建),东接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同时,这条快速路将与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沪杭甬高速、东湖高架等南北向快速通道实现互联互通,大幅提高城市远距离的快捷通达能力。根据设计时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开车走完全程仅需6分钟。

另外,此次提升改造工程,中河立交和环城北路、天目山路连通的4个匝道,也会进行原拆原建,抬升净高,提升通行效率。其中西北角的上行匝道,会大动,直接“绕”到环城北路中间的地面上来。这样,以后由东往西通行的车辆,有两个选择,一是在左侧通行进入该匝道上中河高架,二是在右侧通行进入快速路隧道或地面道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彦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