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榜:零跑T03首上榜,比亚迪攻势猛烈

发布时间:2022-06-07 09:30:04

4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比亚迪重回榜首,零跑首上榜

4月份,新冠疫情似乎丝毫没有影响比亚迪的发挥,该品牌以近10.6万辆的销量再次创下月度销量新纪录,这使得它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几乎占据20%的份额,高居第一,特斯拉和上汽通用五菱紧随其后。

前三名之外,起亚(第5名,20,304辆)和现代(第7名,18,154辆)的表现也很令人惊喜。相比之下,大众品牌深受中国地区疫情以及俄乌局势的影响,4月仅售出15,034辆电动车,名次也跌至第9名,甚至被沃尔沃超越,且第10名奇瑞也以18辆的微弱差距紧跟其后。

在榜单后半段,东风的排名继续提高,当前排在第11名;福特品牌最近好像也恢复了士气;与此同时,上汽由于受到疫情封锁的影响,排名下降至第13位。

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零跑,得益于其主打车型T03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该品牌的注册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9,087辆,成功跻身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

从汽车集团的角度来看,第一季度末,特斯拉还以15.5%的市场份额领先,与比亚迪之间还有1.2个百分比的差距。截至4月底,比亚迪却以15.4%的市场份额翻身做第一,并且领先特斯拉1.1个百分点,特斯拉以13.4%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那么问题来了,比亚迪能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一直保持这一表现吗?CleanTechnica认为,鉴于特斯拉的增长潜力更大,预计下半年特斯拉仍会占上风。不过,如果比亚迪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大量出口,例如每个月出口上万辆,那么持续碾压特斯拉也说不准。

上汽(8.3%市场份额)和大众集团(7.6%市场份额)依然分别排在第3 和第4,现代起亚(5.7%市场份额)超越吉利-沃尔沃排在第5,且开始渐渐追上大众集团。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