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混动和纯电双驱动!比亚迪用技术创新助中国新能源汽车向上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30 11:10:30

八合一电动力总成:部件结构做减法 系统效率做加法

在当天的品鉴会上,专家组还听取了弗迪动力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的介绍,并在试验场和实际道路上试驾了搭载八合一动力总成的海豚电动车。

弗迪动力电机研发总监谭国栋为专家们介绍了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是基于公司原有技术基础上开发的新动力总成系统,通过集成化设计,实现了驱动系统的小型化和轻量化进而提升效率。同时,我们也攻克了动力域集成耦合带来的EMC、NVH等行业难题,为集成动力总成奠定了基础。”谭国栋表示,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的产品体积降低16%,重量降低10%,功率密度提升20%,电动力总成综合效率超过89%,实现了高集成、高效率、高智能、高安全、低噪音、低辐射的设计目标。

自推出市场以来,八合一电动力总成也已经获得市场认可。弗迪动力有限公司CTO李高林透露,目前八合一电动力总成每月工厂出货量在5万台套左右。

“弗迪动力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集成了电机、变速箱、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电池控制器、强电分配器、DCDC及车载充电器于一体,实现了多种功能模块在物理层面、元器件层面及芯片层面的集成。具有效率高、重量轻、集成度高等优点,并创造性地运用电机控制技术实现整车的热管理控制。装载有该动力总成的海豚电动车动力强劲、动力输出平滑、踏板响应快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先进驱动系统分会秘书长、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张彤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车企将这么多的资源整合到一个平台上,虽然这对供应商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但从纯技术和制造角度看,这一技术创新都值得肯定。

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浩也表示,这种系统高度集成的方式利于整个动力系统的性能优化的同时,可以为产品做“减法”,切实带来了产品重量的减轻和空间利用率的提高等。专家团队一致认为,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在电动力总成领域创造性的突破。

来源:比亚迪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