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致敬烈火英雄!重庆北碚、璧山群众送别云南森林消防官兵

发布时间:2022-08-29 10:00:35

西南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昨天傍晚得知消息后,家长们专门赶制出一条“向英雄致敬”的横幅,一大早便带着小孩来到现场。

“小孩今天没赖床,6点就洗漱完了,他们想送送守护这座城市的英雄。”另一名家长王攀告诉记者。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生李颖手捧一束麦穗,站在人群中第一排:“希望这束麦穗能永远留在这群可敬、可爱、可亲的人身边。”

送别的队伍从校内延伸至校外,双向四车道的天生路上,重庆市民们敲响锣鼓,用各自的方式表达感谢之情。

8月28日,在重庆市北碚区,群众自发欢送森林消防队员。新华社记者黄伟 摄

“致敬最美逆行者”“感谢有你守护北碚”……横幅和标语上书写着感动,不少人早早放置好矿泉水、西瓜、火锅底料等,准备送给官兵。

“谢谢!谢谢你们!”

“欢迎你们来重庆吃火锅!”

大家向消防队员喊着,难掩激动之情,不少人上前与他们握手,队员们也挥手致意,一些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小朋友骑在爸爸的肩膀上,敬着不太标准的军礼,迟迟不肯放下。

8月28日,在重庆市北碚区,一名小男孩向撤离的消防车队敬礼。新华社记者黄伟 摄

与消防员并肩作战的志愿摩托车队也前来送行:“和你们并肩作战是我们一生的荣耀。”

不到3公里的路程,车队行驶了约1小时……

绕城高速北碚路口,送别的长队在这里结束,消防队员们的车队从这里驶入高速、踏上归途。

8月28日,在重庆市北碚区,群众自发来到道路两旁欢送森林消防队员。 新华社记者黄伟 摄

致敬烈火英雄!重庆市民含泪送别云南消防播报文章

8月27日,在重庆市璧山区,当地民众听闻支援重庆扑灭山火的云南消防战士要返程了,便自发来到战士们的必经之路上,送别他们。

重庆市民送别云南消防战士(央广网发 璧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鼓手用鼓声表达对消防战士们的“爱意”(央广网发 璧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民煮了一篮子鸡蛋写上“致敬森林卫士”“致敬烈火英雄”(央广网发 璧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送别现场,鼓手敲得特别用力,仿佛越用力越能表达对消防战士们的“爱意”。市民们准备了鲜花、土鸡蛋、自家种的葡萄、火锅底料等,往战士们的车上一顿猛塞。“璧山人民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现场的感谢声不绝于耳。送别队伍中,不少人都红了眼眶。

来源:新华网、央广网 作者:记者周闻韬、朱高祥 记者 刘淳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