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一网约车司机晒出月营业流水后,网友炸锅了!

发布时间:2019-08-21 11:06:55

平台:派单规则不存在倾斜

针对石师傅等网约车司机质疑滴滴派单机制的:是不是对租赁公司的那些车有倾斜?该平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平台派单和司机的身份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是说,不存在派单政策倾斜一说。

但无论如何,当前网约车司机们接单数量减少、收入降低,是不争的事实。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平台有没有责任?要不要承担责任?

周剑律师认为,据他了解,注册为滴滴司机的过程中,平台会有一份协议,根据该协议,平台与司机并非雇佣关系,也不是合作关系,更不是劳动关系,纯粹是一种平等主体之间的合同关系,并且平台并没有对每天的派单量、派单频次、以及司机的最低收入进行过任何的保证或者承诺,所以司机收入的减少,并不能向平台主张权利。

不过,在媒体评论员俞柏鸿看来,网约车市场初期的红利时代,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所以网约车司机的收入不如从前,是正常和必然的现象,随着网约车行业的合法化、规范化,相关的制度、规则,会越来越严格,原来补贴满天飞的情况,必然会减少。因此,现在买车或者租车进入网约车行业,确实要慎重考虑,因为司机不但要面临收入的风险,还要面临处罚的风险,一旦严重违规,甚至有可能被终身封禁账号。与此同时,网约车平台的派单等规则,也需要进一步优化提升,更加公平公正。

来源:杭州交通918-我的汽车有话说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