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丰田比亚迪合资 丨车企11月上半月大事记一览

发布时间:2019-11-18 09:29:30

国内

1、30家车企10月销量一览:两极分化越发明显

日前,吉利汽车、比亚迪、长城、长安以及日产、马自达、奔驰等车企陆续公布了各自10月份产销数据。从数据来看,即便是一直处于“寒冬”季节的中国车市,仍受“金九银十”影响出现小幅回暖,就目前盖世汽车已梳理的8家国内车企数据显示,同比2018年依然是降多增少,跌幅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收窄,而国际主流车企尤其是日系车企及豪华品牌车企均呈现了增长趋势,具体情况如下:

上汽大众,比亚迪,10月汽车销量,小鹏C轮融资,丰田比亚迪合作

2、小鹏汽车获得4亿美金C轮融资 小米战略投资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官宣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4亿美金。此次小鹏汽车C轮的主要投资者,既有全球消费电子和互联网领域的战略投资者,同时也包含了知名私募基金和企业家投资者。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A、B轮基础上再次加持。

上汽大众,比亚迪,10月汽车销量,小鹏C轮融资,丰田比亚迪合作

3、共享海外产能 华晨与力帆达成战略合作

11月13日,华晨集团官宣表示,在乌拉圭当地时间11月12日,华晨集团与力帆集团就乌拉圭汽车组装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这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国企-民企海外合作的范例,双方将通过合作共享海外产能。(来源:汽车之家)

4、恒大如何“换道超车”?许家印说了五个“三字诀”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球共计206家汽车产业龙头企业的CEO及高管1100多人出席峰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广,堪称世界汽车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史诗级“聚会”。

在此次会议上,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用五个“三字诀”概括了恒大“换道超车”的策略和路径,它们分别是:“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与此同时,恒大一次性与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些企业包括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

5、投入170亿、年产能30万辆!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落成

11月8日,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这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全新建造的工厂。新工厂位于上海安亭,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总投入约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计划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这也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工厂。

6、奔驰EQC中国上市豪华品牌首款国产纯电SUV

11月8日,全新EQC纯电SUV正式上市,奔驰开启电动时代。此次上市带来2款车型——奔驰EQC纯电SUV 400 4MATIC和奔驰EQC纯电SUV 400 4MATIC 创世代1886限量版,建议零售价格分别为人民币579,800元和622,800元。

戴姆勒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全新奔驰EQC是中国市场首款国产豪华纯电SUV。在未来,我们计划在中国推出更多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纯电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7、进博会·汽车丨一场关乎未来的技术Battle!

11月5日到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据了解,本次会议共吸引了172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当中,与汽车相关企业近70家,大众、宝马、奔驰、通用、丰田、本田、日产、现代、起亚、福特、捷豹路虎、特斯拉等20余家全球知名车企悉数到场,而现代摩比斯、博世、爱信、电装、伟巴斯特等40余家顶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亦设展现场,整体阵仗不亚于一场中大型车展。更为精彩的是,在这场全球瞩目的国际展销盛宴上,各家拿出的全是压箱底的宝贝以及对于未来的前瞻性提案,俨然一场汽车界的技术BATTLE秀。

8、上海工厂即将投产 特斯拉计划扩大中国售后服务网络/充电站增加100座

据外媒报道,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在即,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将其在中国的维修和保养店铺数量增加一倍。该公司还计划新增大约100个充电站,并且对展厅进行改造和翻新。

9、丰田与比亚迪就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达成协议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10、蔚来公布10月交付数据

11月4日,蔚来汽车公布了今年10月份的交付数据。数据显示,蔚来汽车10月共交付新车2,526辆,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61%,创下本年度单月交付量新高。受此消息影响,蔚来汽车当日股价大涨12.5%,报收1.71美元。

上汽大众,比亚迪,10月汽车销量,小鹏C轮融资,丰田比亚迪合作

11、滴滴顺风车宣布7城试运营 首先提供白天和市内出行服务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方案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国际

12、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据戴姆勒集团官方公布的信息,日前该集团已经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在戴姆勒股份公司旗下成立了三个独立的股份公司,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Mercedes-Benz AG)、 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股份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作为上述3家公司的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仍是集团内唯一的上市公司,旗下共有6000名员工,将负责战略规划以及管理职能,并提供集团范围的服务。

13、日产发布10余项高层人事调整 内田诚12月1日上任CEO

11月1日,在日产汽车公司召开的董事会特别会议上,确认通过了代表执行官和执行官级别的高层任命和负责领域,以及其他多项人事任命,该任命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生效。以下为代表执行官和执行官职级及相关负责领域:

上汽大众,比亚迪,10月汽车销量,小鹏C轮融资,丰田比亚迪合作

14、丰田与铃木在印度成立合资公司 开展汽车拆解回收业务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与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将合作在印度成立一家汽车拆解回收公司。目前,丰田和铃木正在印度扩大联盟关系。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名为Maruti Suzuki Toyotsu India Pvt. Ltd(MSTI),铃木子公司马鲁蒂铃木公司(Maruti Suzuki India Ltd)和丰田子公司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 India Ltd)各拥有一半股份。该合资公司将成为印度诺伊达(Noida)地区首个汽车拆解公司,每月可拆解2000辆汽车。随后,印度其他地区也会开设类似的公司。

15、菲亚特计划退出欧洲微型车市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计划退出欧洲微型车市场,放弃其在此细分市场中的领导地位。为了让车辆符合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微型汽车的研发成本不断增加,使得FCA以及其他一些车辆制造商纷纷减少小型车产品。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表示,该公司计划将菲亚特微型车消费者培养为微紧凑车(Subcompact)用户,但是他并未透露这一计划的具体实施时间。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任慧娟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