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23日起杭州主城区、萧山区12天不限行 铁路涉武汉免费退票截止到1月24日24:00

发布时间:2020-01-23 10:27:59

涉及武汉的铁路免费退票

将在1月24日24:00截止

为配合武汉市卫生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回应很多旅客希望免费退票的诉求,铁路部门决定,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武汉出发和到达的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出行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解释,免收退票手续费的车票,包括票面到站或发站为武汉市范围内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任意发车时间的车票。

退票免收手续费的截止时间为1月24日24:00,有需要的旅客,请在这个截止时间之前完成退票手续。

春运期间每每一票难求的杭州至武汉的铁路车票,部分车次出现不少余票。

截至昨日20:00前,记者在铁路12306网站看到,当日由杭州东开往武汉的D2192次、由杭州开往武昌的Z47次等列车,均显示有票。春节假期杭州至武汉的铁路列车,更是显示票源充足。

多家航司对涉武汉航班免费退改签

萧山机场可提前办理多国入境手续

民航出行方面,萧山机场已对航站楼旅客通道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来自疫情发生地武汉的所有进港航班固定廊桥和机位进行消毒,并对武汉来杭航班的人员实施体温检测。

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长龙航空、四川航空和首都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已对武汉进出港航空推出相应的免费退票、改签政策。目前,杭州与武汉间的多个航班,均可享受免费退票、改签,涉及南方航空、长龙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

春节假期,还有一些市民会选择出境旅游。今年,萧山机场国际航站楼已开通15条出入境自助通关通道,持电子护照的中国公民、部分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内地居民,以及在边检口岸备案过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士,都可自助通关。

这大大节省了以往人工通关时所耗费的时间。据记者现场观察,整个自助通关过程大约只需10秒钟,过去,萧山机场人工通关排队加上核验的时间,常常需要10分钟以上。

同时,萧山机场国际出发边检大厅的“出国宝”国际旅行入境手续办理系统已投入使用。可帮助出国旅客快速打印相关国家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海关申报单等入境资料,免去旅客在飞机上或到达后手动填写的麻烦。目前,该系统可办理韩国、印度尼西亚、日本、新加坡、泰国、越南、老挝、摩洛哥、美国、柬埔寨、菲律宾等11国的入境手续。

旅客只需使用“出国宝”App或微信小程序,将护照页面拍照上传,系统会自动识别提取相关信息。根据系统提示,选择航班、酒店、居住地址等旅行信息,点击提交,生成打印码,到航站楼后在相应编号的机器上打印即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楼罡 黄佳琪 朱建美 林晨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