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部分限行第一天早高峰体验:上班居然比平时快了20分钟!

发布时间:2020-03-23 10:11:54

直到昨日(3月22日),杭州已一月有余实行“早晚高峰不限行”。随着企业复工推进,杭州各路段车流量逐日增大。网友们对此的态度从一开始感叹:“堵车是好事啊!”

转变为:“快限行吧!”、“太堵啦!”

前天终于传来消息,今日起(3月23日)杭州恢复早晚高峰错峰限行,地面道路暂不限行(详情戳→“终于等到了”)。

高架路况有所好转,地面道路分区域拥堵

家住在东新路石祥路一带的何小姐自驾出行上班,她告诉志玲,上周一时她7:45出门,8:38才到;而今天7点35分地下车库出发,8点01分停好车,整整快了20分钟,除了部分路段车多缓行,整体路况“又空又顺”!

在城西上班的季女士也表示,今早路况“很顺畅”。

不过也有人表示,感觉限行第一天,高架上的车流量和平时差不多:

另外有网友今天上班全程走路面,他表示与高架相比,今天的地面显得比较拥堵。今天上班时间全程50分钟,比平时多花了15分钟。他走的是天目山西路,再转文一西路,主要几个岔路口会堵两个红绿灯次的时间。

另一位同样走地面的上班的李小姐也觉得地面拥堵情况和平时差不多,庆春路凤起路莫干山路余杭塘路转蒋墩路,不堵。但地面大概30多个红绿灯。主要是等待红绿灯时间。花了40分钟,跟平常差不多。

但走紫荆花路、文一西路的网友说:“路上比较空,只是在隧道出口和紫霞街堵了一下。”

交警:限行对高架流量有明显影响

志玲今早从杭州市交警大队得到消息,快速路大队综合勤务室民警余警官说,“上周一的流量高峰出现在9:05分,今天的在途量峰值出现在8:30左右,在途车辆4.25万,当前数值已经回落。今天肯定达不到同期的峰值流量。”流量不是衡量路面的唯一指标。

余警官指着显示屏说,“我们有个延误指数,同时延误指数(拥堵指数)最高1.87,上周同期是2以上,说明道路通行状况是有改善的。”目前上塘高架和德胜高架立交、秋石高架和留石高架立交、复兴立交流量较大,平日里繁忙的文一隧道西向东,今天暂时还未出现过于拥堵的现象。

7:50 值班民警告诉志玲,限行对高架流量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上周同期高架快速路流量在4万多,目前是3.2万辆”。

秋涛北路车流量逐渐增加。

7:20 环城北路的车流已经初具规模,不过对于一周中相对车流量最大的“周一早高峰”来说,这样的车流量实属正常。根据往日经验,高峰期一般会在8点半左右出现。

环城北路

文晖路

德胜路绍兴路口

德胜路

之所以会选择目前这4条高架进行限行,主要根据日常流量来判断,4条高架基本占据50%早晚高峰的流量,高架快速路已经是杭城主动脉,因此格外需要确保高架快速路的畅通。

目前来看相比于之前几周的周一,路况缓解很多(周一早高峰是一周工作日的峰值)。对于地面来说会带来一定流量的增加,各个交警大队通过各种方法进行调控。

来源:19楼(my19lou)综合19楼论坛 作者:通讯员 顾晓军、余昱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