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电动汽车的真正价值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3-23 10:11:55

其实不瞒大伙说,每当公社君触及此类文案时,总会在耳边回想起朋友的一句话:“这辈子血液里只流淌汽油”!是啊,汽车市场进入国内草草20余年,太多太多的完美机器均来自内燃机,或者说咱们这辈人老了吧,但非要说大势所趋必然会如政策发展,那公社君希望不要在咱这一代手上应验吧!你们说呢?以前大家在选择自己心仪的车是手动挡车还是自动挡车,自主品牌还是豪华品牌的时候,经过这么些年相信大家已经有了适合自己的答案;但如今“电动汽车时代”的来临,对于第一台车意向的伙伴们来说,购买电动汽车还是汽油车又开始纠结了,纠结汽油车的汽油贵不贵,纠结汽油车的起步加速,纠结电动汽车的耐用性,纠结充电桩的数量等等。

如同上段话语所述,不管你喜不喜欢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时代的潮流已经不可阻挡。愈来愈成熟从而达到更好的加速性能,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出彩的科技配置,更加走低的价格,让你不得不动心,不得不考虑纠结。

那么今天公社君跟大家讨论的是,当技术成熟的汽油车,遇到新贵的电动汽车,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呢?怎么样选择才是最适合自己呢?那么在目前的电动汽车技术水平基础上,什么样的电动汽车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

首先说明电动汽车目前的价格,加上国家补贴滋润,同等续航车型虽然略贵于汽油车,但使用成本大大低于汽油车;只是后期更换电池成本比较贵。(嗯,公社君用词比较委婉)再一个电动汽车的稳定性也大大提高,虽说有电动汽车自燃也跟其本身电池特性有关,电池自燃的比例高于汽油车。还有高速路上的高速行驶时,耗电比较快;超过时速一百公里的加速能力偏弱等,这些都是先天性的短板。

但电动汽车的优点也特别突出,就拿纯市区用车来说,用车成本是汽油车的五分之一左右;十万元电动汽车起动加速,就能赶超部分大十万的汽油性能车,而且电动汽车还具备更好的节能环保特性,(至少政策是这么说的)。

但是电动汽车的以上优点,一定是基于在特定条件,特定需求,特定环境里,才会发挥它的自身优势,取长补短。

那么哪些特定条件适合购买电动汽车呢?什么样的城市,什么样的需求适合购买电动汽车呢?购买便宜电动汽车还是高端电动汽车?购买低续航电动汽车还是高续航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首要条件需要有充电的地方,无论慢充的民用电,还是快充充电桩。首先要了解清楚所在城市公共充电桩数量,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还有自己小区是否有固定车位,甚至是高速上的电桩分布,固定车位是否可以安装充电桩等。

当然了以上充电桩各个城市条件不同,数量、电价、停车费差异也很大。也购买电动汽车的客观需求。在此不做详细阐述,只是假设充电桩充足。

还有一点就是假使你有意向选择电动汽车,一定要了解一个客观事实,就是电动汽车不像汽油车,最多10分钟加满油。即可保证600公里以上续航。电动汽车即使是快充,也要充电30分钟以上,也最多只能满足你300公里的续航。不要相信很多厂家宣传充电半小时,80%的充电量。计算下来应该450公里以上。这是理论值,实际驾驶公里数,加上寻找充电桩难易程度,综合下来300公里是一个比较合理续航公里数。所以如果想开着电动汽车跨城市跨区域,全天候驾驶电动汽车,难度有些大。

所以在短途出行需求下,电动汽车的环保性、起步加速性能、静音舒适性、维修成本低等优点才会凸显出来。

购买建议

如果在限号城市,鼓励电动汽车的城市,建议购买高端一些电动汽车,可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更高的续航里程,更高级的科技配置。

如果家里两个人都需要驾驶汽车出行,可以考虑购买一台续航不用太高(节省成本)的电动汽车,再购买一台汽油车。来弥补平时上班需求,及周末出行的需求。但前提要有足够停车位。

如果在不限购城市,资金不充裕的话,建议购买入门一些电动汽车,作为购车的过度,先实现最基本的代步功能。如果真有偶尔长途驾驶需要,可以租汽车来弥补。节约成本同时,还会带来不同驾驶体验。一举两得。

来源:聚驾公社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