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到临安的16号线4月底前开通 杭州计划中的其他几条城际铁路 都有什么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3-31 10:10:45

16号线进入专家评审,5号线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这意味着距离开通不远了。

这不仅让临安市民欣喜万分,也让海宁、富阳、德清的小伙伴们羡慕不已,不少人都来打听:自家门口的城际铁路现在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可以开通?

杭安城际铁路

出现在余杭区土地

手册中意味着什么?

近日,2020年余杭区土地手册出街,不少人发现,上面标注了杭州-安吉的杭安城际铁路,而且明确该线路将经过瓶窑,并直接和杭州地铁2号线在良渚站换乘。

曾参与良渚站建设的工程队表示,良渚站在建设时,的确已经预留了后期换乘的条件,按照当时的规划要求,预留的线路是前往瓶窑方向的。

那么,这次在余杭区土地手册上出现,是否意味着杭安线有望提前开建?

对此,杭州市发改委表示,安吉线依然未能列入《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也就是说,在2024年之前,安吉线依然将暂缓开工。

不过,在安吉置业的购房者也不用急,安吉和杭州的交通依然紧密连接,商合杭高铁预计2020年6月建成通车,未来几年,安吉将实现30分钟到杭州、湖州,60分钟到上海、苏州、南京、合肥的快捷出行。

16号线

4月底前开通  

一小时内临安到市中心

目前,杭州计划的8条城际铁路中,4条已经开工,分别为杭海城际铁路(杭州-海宁)、杭绍城际铁路(杭州-绍兴柯桥)、杭富城际铁路(杭州-富阳)、16号线(曾用名:杭临城际铁路 杭州-临安),计划于2020-2021年间相继开通运营。

其余4条分别为杭德城际铁路(杭州-德清)、杭诸城际铁路(杭州-绍兴诸暨)、杭安城际铁路(杭州-安吉)、杭桐城际铁路(杭州-嘉兴桐乡)。其中杭州至德清线也已列入《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2019-2024),目前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其中速度最快的就是16号线起,于余杭区绿汀路站,经未来科技城、老余杭组团、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市区,终于九州街站,全长35公里,设车站12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7座,站点区间距离约3.1公里。目前该线路已经接受了专家第一轮评审,并计划在4月底前和5号线一起开通。

16号线全线通车后,临安到杭州市中心的时间将缩短到一小时以内,今后上班在市中心、下班住临安可以实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