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别以为自己会开车了!这些错误的开车方法和姿势你可能也犯过

发布时间:2019-08-01 09:43:57

 不舍得拉高转速,低转升档超车

很多女司机,甚至不会开车的人,从驾校学车按照教练的“20用2档,30用3档,40用4档,50用5档”的思维,高速公路开车甚至是往上升档。加上电视剧、电影很多镜头都是升档超车,然而,在超越大货车的时候,升档超车反而更慢。大家都知道,自动档的车在深踩油门时,电脑会根据油门幅度做出降档的动作。使得车子以更宽广的转速区域去提速超车,然而日常生活中,由于我们低转速行车,那些不会开车的人不舍得用更宽广的发动机转速区来超车,觉得伤车。就索性加档。结果深踩油门却觉得车子没有力,车子没有迅猛的动力来规避风险。这样反而会加速跟这些长距离车的并排时间,一旦爆胎或翻车,就会出现风险。直接波及到行车安全。GAME OVER... 应该是先降档,拉高转速,再升档!

想通过挂倒档来把车慢下

这个也是很多“玩心大”的车友问的问题,车子在前进的时候能不能通过倒档来停车呢?某一部电影据称有台车刹车失灵了,司机通过挂倒挡把车停下来了。那么,现实生活中,是否如此呢?公社君于20岁的时候就试了一次。结果呢?车子的倒档彻底被公社君玩GG了。为什么?原因在于车子在前进的过程当中,一旦挂进倒档,倒档齿轮会让顺时针旋转的1档齿轮逆时针旋转,让逆时针旋转的齿轮顺时针旋转。这种情况还容易导致什么问题呢?发动机熄火、蓄电池没电、发电机烧毁,严重点可能整个波箱都得报销。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这么玩,你也难以抓稳方向,下一秒可能会追尾别人(好在公社君当年试车的那条路没什么车,不然就不能为大家带来帖子了……)。

好了,以上5个荧幕展现的错误开车方法和姿势,公社君就举栗子到这了。如果各位关注公社的朋友发现自己或身边有朋友犯以上出现在电视电影荧屏的错误开车方法和姿势,欢迎评论。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送走闷热的七月吧!

来源:大众公社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