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实用

ETC识别不了怎么办?ETC没电了怎么办?这里有最全的ETC使用手册

发布时间:2019-10-15 09:44:54

■ 识别不了怎么办?

由于电子标签没电,或者收费站的射频设备故障,可能会遇到车辆无法识别的情况(ETC通道的电子屏会显示),这个时候略微尴尬但是不用着急,旁边通常都有应急的手动刷卡区,就跟大家平时刷公交卡通过地铁闸机一样,刷一下,过去就行啦。

如果应急刷卡处也不能解决问题,只能找工作人员帮忙了——实际上用ETC的记账卡也是可以在人工通道通行的,只不过没有必要而已。

* 小贴士:插卡哪个方向都是可以的

■ 到底是哪种扣款方式好使?

目前主流的ETC卡主要分成储值卡和记账卡,储值式的跟加油卡之类的类似,里面预存钱,过一次就当时扣钱;有一种是记账式的,当天晚上或者第二天晚上凌晨结账扣钱。

同时,记账卡又分成借记卡和贷记卡(信用卡),如果是借记卡,里面一般冻结500元,你也要存一些钱,如果是贷记卡也就是信用卡,直接从当月额度里面扣钱。

■ 用ETC还是扫码给力?

如今电子支付的使用环境跟最初研发ETC的时候差异很大,尤其是国内移动支付非常普及的情况下,到底是用ETC还是扫码成为一个问题。ETC的优点就是不用领票、支付的时候排队,非常适合天天走高速的用户。

扫码支付则很适合那些偶尔走高速的消费者,毕竟准备零钱确实很麻烦的——不过扫码要排队,而且遇到信号不好也挺囧的。

■ 未来买车会直接装ETC么?

随着普及ETC的政策,目前国内部分商用车厂商已经开始研发原厂的ETC,从目前推行ETC的政策导向看,乘用车也并非不可能。

编辑有话说:ETC确实优点多多,不但高效,而且便利,但是它也并非无懈可击(比如可能设备故障导致新的拥堵)。但愿随着ETC设备的普及,能越来越好用。

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侯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