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好轮胎,其实只需500块!

发布时间:2021-06-01 09:48:07

固特异Eagle F1 ASYMetric 3的知名度并不算低,因为奔驰、宝马的不少车型都用它当作了原厂轮胎。然而,它在口碑方面却并不出色,不少原厂车主都在吐槽它是一款相当“滑”的轮胎。

可实际上,这些人之所以认为Eagle F1 ASYMmetric 3的抓地力不出色,主要是因为奔驰、宝马的原厂胎都采用了防爆的版本,最终才导致大家对这款轮胎的抓地力产生了误解。而防爆轮胎之所以抓地力差,是因为防爆胎为了能在失压的状态下继续行驶,不仅胎壁要比普通轮胎更硬,同时就连胎面也要比普通轮胎更硬。否则如果只是胎壁硬,胎面软的话,那胎面就会受到胎壁的挤压出现凹陷。可对于轮胎来说,材质硬也就代表着抓地力差,这也是防爆胎抓地力不如普通轮胎的原因所在。

从Eagle F1 ASYMmetric 3的轮胎花纹来看,除了粗壮的4条竖向排水沟槽配上密集的横向排水沟槽,向我们传达了它出众的湿地性能外,其它部分的花纹确实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那它又是如何在平凡无奇的花纹基础上,为我们带来优异性能的呢?其实,固特异这次把所有的科技都应用在了轮胎的内部。例如通过在橡胶里使用粘性树脂,来增加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通过使用固特异鹰驰系列的自控制动技术,让轮胎胎块在制动时变大,从而提高轮胎接地面积,降低干燥路面下的制动距离。也就是说,这条轮胎的性能都是肉眼不可见的。

虽然固特异官方将Eagle F1 ASYMmetric 3定位于豪华型运动轮胎,但实际上这条拥有黑科技的轮胎并没有那么昂贵。由于这款轮胎并没有我们刚才举例的215/50 R17型号,因此我们只好用尺寸更大、价格更贵的225/45 R18来举例,759元/条的价格看似比前两条贵了一些,但如果和同性能的马牌CPC6千元左右的价格相比较的话,Eagle F1 ASYMmetric 3可是整整便宜了25%呢!如果是买4条轮胎的话,相当于比马牌CPC6省了足足1000块!

得益于自控制动技术的加持,Eagle F1 ASYMmetric 3的干地制动效果非常出众,领先了马牌CPC6 0.6米。不过,在干地操控、湿地制动&操控、噪音和滚阻方面,Eagle F1 ASYMmetric 3都会稍稍落后于马牌的CPC6。但考虑到二者之间200多块的差价,Eagle F1 ASYMmetric 3也算是非常具有性价比了。或许换上这套胎后,你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紧急刹车时的追尾风险了,毕竟35米以内的刹车距离,可不是绝大多数轮胎能做到的......

来源: 萝卜报告 作者:于泽潭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