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注意!杭州滨江工程车上有明显的视觉盲区警示标志

发布时间:2019-06-19 10:27:22

“我在滨江浙二排队停车的时候,看到开过去的工程车副驾驶位置,贴了两张很明显的警示标志,写着‘司机盲区,请注意避让’,我觉得这个提醒很好,路人一下子就能意识到要保持安全距离。”近日,家住杭州滨江的蒋先生给钱报打进热线电话,觉得工程车这个做法特别好,还问了句:“不知道是不是滨江所有的工程车都贴上了警示标志?”为此,钱报记者特意来到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工程车自律协会。

“工程车上贴警示标志,是我们协会今年年初起提倡的。目前,协会里600辆左右的工程车基本上都张贴了警示标志。”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工程车自律协会会长顾幼祥说。红底黄字的大幅警示标志十分显眼,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能够一眼看到,可以起到提醒的作用。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协会还提出工程车右转弯停车礼让的倡议,2016年正式实行。所谓右转弯停车礼让,就是不管大小路口,不管有无人和车,只要协会的工程车要右转,必须先停车,观察周边路况后再缓慢起步。如果不礼让,被发现了,是要处罚的——不仅要罚款,还要参加安全学习和站岗。

协会的安全监管室内,可以看到每辆上路的工程车三个摄像头的实时画面。

在遇到工程车时,顾幼祥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千万不要紧贴着工程车行走和骑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好离工程车1.5米左右的距离快速通行,“我们和滨江的交警、安监、城管等职能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互相配合,工程车管理更加有序,事故率明显下降了。”顾幼祥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华炜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