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消费者拿什么来爱你

发布时间:2019-06-20 11:10:52

2019年,一纸补贴退坡新政让汽车厂商倍感压力。随着6月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新政对新能源汽车消费带来真正挑战。在此情况下,国内新能源消费将何去何从,对厂商而言,消费者拿什么来爱你?

既然一切皆因补贴,我们不妨从补贴说起。

尽管补贴政策实行以来,大家都寄予厚望,并把补贴带来的各种优惠和利好当成理所应当。但一个事实却不容忽视,即制定政策的初衷至关重要。对于厂商来说,只有准确理解补贴政策的初衷,才能更好的长远规划,赢在补贴退坡的后补贴时代。

就补贴政策的初衷来看,新能源补贴是政府为鼓励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消费而采取的政策。目前,国内外厂商在新能源领域基本处在同一起跑线,通过补贴一方面可以让更多的厂商参与进来,推动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发展,增厚企业利润,同时希望企业把相应的利润投入研发中,以培养自身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在消费层面,补贴政策则通过拉平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的售价,增加消费者接受度,同时通过“免摇号”,“免购置税”等手段让用户去尝试,获得用户的认可。

对新能源补贴政策,厂商一般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理解方式。一部分短视的厂商被短期的补贴利润所迷惑,制造高企的财务报表吸引投资者。而目光长远者紧随政策初衷,将补贴带来的利润投入到技术开发中,以获得技术优势并最终成长起来。随着补贴的退坡,目光长远厂商的竞争优势也就渐渐显现。比亚迪就是其中代表,其日渐提升的产品品质越来越成为明显的竞争优势。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