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行人与机动车发生事故 一定是驾驶员"背锅"?

发布时间:2019-06-19 10:27:22

“砰!”6月17日上午9点多,伴随着一声巨响,一辆黑色的桑塔纳重重地撞穿了临安区石镜街万马路口的人行道隔离护栏,半个车头直接栽进了绿化带里。

令人没想到的是,将这辆桑塔纳“撞”得如此狼狈的,并不是隔壁车道的重型车辆,而是一个无端端出现在道路中央的大妈。车撞坏了,隔离栏和绿化带也受损严重,大妈倒是安然无恙,这起事故的责任该算在谁的头上呢?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行人与机动车发生事故,一般都是机动车驾驶员“背锅”,承担主要责任,毕竟行人相对于机动车处于弱势。然而,法治社会并不是“谁弱谁有理”,临安交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调取了事发时路口的监控。短短10秒的监控画面,将整个事故记录得明明白白。

当天上午9点20分左右,事发路口车流量较为密集。一名大妈在石镜街万马路以东的机动车道上向东走了两步,然后转身向北,面朝马路对面。此时,石镜街东西向处于绿灯通行状态,机动车正常行驶。大妈见西向东车道上刚开过一辆吉普车,而后面一辆白色轿车距前车较远,迈开步子便横穿机动车道,抢在白色轿车未到达之前穿过了道路中央的黄线。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帅婷 胡乐云 钟玮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