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火车东站,“未来枢纽”蝶变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7-01 12:48:09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让东站成为杭州旅游的人文景点、杭州文化的展示窗口,意义重大。我们要做深做足“文化+”文章,彰显杭州独特的文化韵味和人文魅力。

书店、书咖、文化遗产体验馆、文化展示馆、特色邮局,都是展现杭州魅力的重要所在;公益广告、宣传横幅、杭州风景画、地贴墙贴,都是传播杭州文化的重要媒介;文艺演出、路演、快闪、展会,都是讲述杭州故事的重要形式。

我们要充分发挥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的资源优势,把杭州的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城市文化等元素全方位植入东站建设服务之中,让杭州文化成为东站最好的名片。我们要以富有文化意蕴的标志标识、彰显文化品位的精致景观、具有文化属性的配套设施深深吸引住旅客的眼睛;我们要以时常开展的文化文艺活动、充分展现城市文化又具有高识别度的站内特色地标为旅客打造出合影留念的良好环境,在旅客的记忆中画下浓重的一笔。

试想一下,在最杭州的东站,互道别离,是否让人更加难以忘怀?在最杭州的东站,再次重逢,又是否能令人更加欣喜?

长条别有风流处,密映钱塘苏小家。具有杭州特色、浙江风格、中国气派的东站,将是杭州文化新地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别样的东站。

对生活或工作不在同城,每周来回杭州上演“双城记”的人来说,东站就是回家的路;对经常出差,在高铁上奔波的人来说,东站就是工作的开始;对忙里偷闲,准备出去看看的人来说,东站就是旅途的起点;对游览完了杭州,准备返程的旅客来说,东站就是他们在杭州的最后一站……东站,是老百姓的东站,是大家的东站。每一位到过东站的旅客,都是东站的主人,都能为东站服务大提升建言献策。

在不久前,省委改革办专门推出了“杭州火车东站服务大提升‘金点子’征集活动”,通过“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杭州发布等平台征求省内外群众对东站服务大提升的意见建议。

群众的愿景就是东站的前景,群众对服务的需求就是我们对改革的要求。要把群众的愿景变为现实,就需要我们汇集多方力量,真正聚合起各地各部门共同推进东站服务大提升的正能量。

在省委改革办牵头下,杭州市、江干区、上海铁路局杭州站、团省委、中国美术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已经行动起来了。一回回的实地勘察、一场场的专题研究、一次次的研究论证,都指向了一个鲜明主题——让东站来一场服务理念、服务设施、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的大提升,实现向“未来枢纽”的破茧成蝶。

更加快捷、更加民生、更加智慧、更加国际、更加杭州的东站蝶变故事,正在精彩上演。

这,仅仅是开始。

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改革委第二次会议上要求,要把人流物流密集的航站、汽车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重点。在今年6月28日召开的省委改革委第四次会议上,省委书记车俊又专门强调,要以杭州火车东站服务大提升为当头炮,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扩面。省长袁家军多次强调,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化“互联网+公共服务”,实施惠民工程,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群众和企业办事涉及到哪里、“最多跑一次”改革就延伸覆盖到哪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覆盖面将不断扩大,充满无限可能。

继东站服务大提升之后,“最多跑一次”改革还将向全省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地铁站、公交站等交通设施延伸,向体育馆、博物馆、展览馆、文化馆、纪念馆、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延伸,向校园、医院、商场、景区等群众有需求的地方延伸。我们坚信,浙江大地上“最多跑一次”的故事,一定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精彩。

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