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2020款途达电瓶亏电 或因智联模块漏电引起

发布时间:2020-03-10 10:32:08

车质网收到了50余位郑州日产途达车主投诉,其中49宗投诉矛头均指向2020款途达电瓶反复亏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问题。

疫情期间,人们的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足不出户,很多人的车辆只能被闲置。随着各地逐渐复工复产,不少人可能会面临爱车因为长时间未使用而无法启动的情况,这种情况对车辆而言并不异常。但是,就在经济秩序逐渐恢复伊始,很短的时间内,车质网却一下子收到了50余位郑州日产途达车主投诉,其中49宗投诉矛头均指向2020款途达电瓶反复亏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问题。很多车主称,如果没有经历这段特殊时期,很难发现这一隐秘问题,而这一问题的发生与途达两款车型车机系统的产品缺陷密切相关。

车辆停放2-3天没电 静态电流高达1A

来自山西的车主吴先生向车质网反映,由于疫情期间车辆不经常开,当吴先生想要驾车出行时,发现遥控钥匙无法开启车门、车辆无法启动,才知道电瓶亏电了。由于车辆多日未动,起初吴先生并未十分在意,找其它车辆搭线启动后行驶约200公里进行充电。然而停放地库三天后,再次出现全车没电的情况,方引起警觉。目前,吴先生了解到,群中有不少2020款途达车主均遇到这一问题,并非偶然现象。在车质网收到的投诉中,绝大多数车主反馈车辆停放2-3天便无法启动,对疫情期间的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众所周知,汽车在长期停放过程中,电瓶的确会出现亏电现象,这是因为车辆虽然熄火了,但很多用电设备还在耗电,这就是所谓的静态电流,只不过耗电量很低。那么一辆车究竟放几天电瓶没电算正常?一般来说15-30天都属于正常范围,车上用电设备越多,放置的天数可能越短。

如途达车主所言属实,车辆停放2-3天便出现电瓶亏电问题的话,就需要通过测量静态电流的方法,检测车辆线路是否存在漏电问题了。简单的测量方法就是在电瓶处接上电流表,锁车防盗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所有用电设备处于休眠状态,此时测量出的电流就是静态电流。通常情况下,用电设备少的车辆静态电流应该在10毫安以下,多的车大概要20-30毫安,超过这一标准往往就可以断定车辆存在漏电现象。当然这里所指的漏电并非完全为线路问题,很有可能会是某些用电设备静态电流过大所致。而车质网从一些途达车主及网友处获悉,经检测亏电车辆的静态电流大小高达1A,远远超出这一标准。

来源:车质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