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浙江车主速看!22亿元的惊天大案,你可能也中招了……

发布时间:2020-03-16 10:14:19

3月14日上午,广西来宾警方向社会公布,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广西来宾和广东警方密切协同,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10·17”特大假冒品牌车用机油案。全链条摧毁了一个跨省的特大犯罪网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捣毁犯罪窝点18处,查扣假冒品牌车用机油成品5000余瓶、原料油27吨,以及大量制假设备和纸箱、商标标识等包装材料,市场正品价值达2000余万元,并初步查明该制售假冒品牌机油网络累计销售假冒机油金额达22亿元。

案件线索来源于2018年的7月初,据社会上一些车主反映,他们的车辆在新更换机油后,没过多久车辆的发动机就出现了积碳、抖动严重等异常情况。

凭着职业敏感,民警怀疑广西区内市场可能存在销售的假劣机油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层层地摸排,民警发现这几起群众举报的线索都指向南宁的一家品牌机油的代理商。民警对这家名为“金某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品牌机油代理商家进行调查后发现,该公司长期向南宁市望州岭一带多家汽车修理厂及养护店,销售“美孚”“嘉实多”“壳牌”“长城”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车用机油。通过对它销售的这几大产品进行抽样取证,警方发现粘稠度和闪点都未达到国家的合格标准,疑似为假机油。

针对上述情况,来宾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向广西公安厅经侦总队报告。2018年10月17日,广西公安厅将林某伟等人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指定由来宾市公安局管辖。同日,来宾市公安局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

经过数月深入调查,专案组发现,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广州白云区、广州增城区城乡结合部一带,暗藏着一个以林某伟、唐某俊、萧某豪、邓某勇等四人为首的制假团伙。他们以广州市为中心,建立了一个车用机油生产基地,向全国各地销售涉假套牌机油,从原油的采购,到机油瓶、商标的制作,再到灌装销售,已经形成了一个错综复杂、覆盖面广的制售假网络。

来源:央视财经(cctvyscj)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