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又是高田的锅 通用将在全球召回700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7:35

据外媒报道,11月23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表示,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700万辆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使用了具有潜在危险的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此前通用曾向美国安全机构提出申请,寻求避免发起召回,但是遭到了拒绝。

Escalade(图片来源:通用)

NHTSA指出,通用必须在美国召回590万辆2007至2014款卡车和SUV,因为车辆的气体发生器“长期暴露在高热和潮湿环境中,有可能发生爆炸,就像之前被召回的那些高田气体发生器一样”。

通用在此前的证券监管文件中表示,如果需要更换这些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将花费12亿美元。11月23日,通用证实了这一预估成本。该公司表示,将在全球召回70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加拿大的54.4万辆。

该公司此前曾表示,没有必要发起本次召回,因为它们并不构成安全风险。通用在11月23日表示,他们依然认为“根据事实和科学纪录,这些车辆没有必要召回”。但是该公司表示,他们“将遵守NHTSA的决定,并开始采取必要的措施”。

通用本次召回的车型包括部分凯迪拉克Escalade、雪佛兰Silverado、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Tahoe、GMC Sierra和GMC Yukon等近8年内生产的车辆。

在极少数的情况下,特别是长期暴露在高湿度环境中,该缺陷会导致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飞出有可能致命的金属碎片。此缺陷曾导致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超过6300万个气体发生器被召回。在全球范围内,19家主流车企的约1亿辆搭载了高田气体发生器的车辆被召回。

报道称,美国共有18起与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有关的死亡事件,其中15起为本田汽车死亡事件,2起为福特汽车死亡事件,其余1起为宝马汽车死亡事件,通用汽车并未涉及。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