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曝光台

杭州男子30万买的新车才开了一个月出现发动机故障 到底是油品问题还是车辆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3:18

省消保委汽车专家出面做实验

上图:专家进行燃烧实验(视频截图)

下图:燃烧实验结果,故障车的油品有问题(视频截图)

才开了一个月的新车,居然发动机出现了故障,车主当然认为是汽车质量问题,但4S店却不认可。双方僵持不下,请了富阳区消保委的工作人员来主持公道,几番周折,矛盾最终得到解决。

新车就出现发动机故障

今年7月21日,市民王先生致电富阳区消保委反映,他今年6月在富阳某4S店买的一辆价值30万元的新车,7月18日在行驶过程中亮起了故障灯。当晚车被拖到4S店,初步判断发动机存在故障,他要求4S店给予退换。

经车主王先生同意,4S店技术人员在王先生全程在场的情况下,拆卸气门室盖检查,发现3缸有一组进气门摇臂脱落、弹簧脱出、气门杆变形。4S店技术总监在征得王先生同意后,继续检查发动机,发现发动机内存在大量粘性强的胶质物,初步判断故障原因是“劣质油品燃烧后,产生大量胶质物,从而引发发动机故障”。汽车厂家技术部门认为,这属于油品质量问题导致车辆故障,不符合“汽车三包”标准,不予退换车。

但王先生不认可4S店的技术判断,要求区消保委出面帮忙协商解决。

7月22日上午,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及区消保委汽车专家赶到4S店了解情况,碰巧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节目组正在店内采访。了解相关情况后,区消保委组织双方调解。

据王先生说,除了在7月17日曾在温州加过一次油,买车后其他加油均在富阳,所以,他认为油品不可能出现问题。而4S店方则表示,从发动机内存在大量汽油胶质物判断,肯定是油品问题。双方各持己见,僵持不下。

鉴于这种情况,区消保委调解员老章向省消保委汽车专业委员会请求技术支持。省消保委汽车专家汪英来听取双方及区消保委的情况反映后,表示劣质汽油造成发动机故障的可能性很大。

汪英来认为,劣质汽油杂质较多,会导致发动机在工作时燃烧不充分,会产生较多的积炭,严重的话,会产生较多胶质物导致发动机活塞运行卡滞,导致气门弯曲或断裂。

根据汪英来的建议,工作人员从富阳正规加油站买来合格的汽油,又从王先生油箱内抽出汽油进行对比:一看颜色,二进行燃烧实验。

经实验对比,大家发现在富阳加油站购买的合格汽油,和王先生车内汽油有明显差别,从颜色来说,合格汽油清澈透明,而王先生车内汽油呈现深黄色。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徐丽亚 通讯员 丁露 实习生 董知函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才开了一个月的新车,居然发动机出现了故障,车主当然认为是汽车质量问题,但4S店却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