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最新!地铁16号线开始试运行 全程仅35分钟

发布时间:2019-11-29 09:23:58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不少临安人的朋友圈,都被杭州地铁16号线“载人奔跑”的视频刷屏了。

16号线开通了?

原来,在成功完成“轨通”“热滑”后,16号线近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部分幸运的临安市民,提前体验了一下16号线的快捷。

16号线开始载人试运行

视频里,不少人坐上地铁16号线,从“上泉车辆段”发车,在锦南新城走了一段地面道路后转入地下,过人民广场站,转入苕溪北岸,至农林大学站,沿青山湖北岸穿行到青山湖站,钻出地面,上行至高架线,经八百里、青山湖科技城、南峰、南湖等站后又转入地下。

视频里,16号线列车快速行驶,基本上3分钟能路过一个站点。

28分钟后,16号线稳稳停在终点站绿汀路站(沿途经站不停)。

据16号线临安指挥部透露,这是16号线在临安区境内的一次“试运行”,为了更好地试验线路和列车状况,部分幸运的临安市民成了第一拨体验的客人。

地铁在开通前,要先经过冷热滑和试运行。

冷热滑是地铁线路开通前,最后一项重要调试,也是新列车首次上轨道。冷滑就是指接触网不带电,列车由工程车拉着跑。热滑则是在地铁试验列车带电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

一般来说,冷热滑的速度较慢。而试运行,则是列车模拟正常运行的速度和发车间隔,全力在轨道上奔跑。除了没有乘客上下车、站台上还在装修外,其余和已经运营的线路一样。这样也是为了更好地确定发车间隔时间和测试列车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