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功能太过智能,老司机要求默认关闭?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5:21

汪先生的这辆GL8,是去年在宁波江北兴欣别克4S店买的,总价39万9。汪先生说,自己20多年驾龄,开车向来谨慎,但车子有个自动防撞功能,对他来说有点苦恼,为什么这么说呢?

汪先生:“这个车子,其中一个叫自动碰撞系统(防碰撞系统),它会毫无征兆的,直接给我(刹车),突然在慢速的时候也会像撞墙一样地给我刹停了。

汪先生举例说,去年有次开车带家人出游,他与前车保持了安全距离,但自动防撞功能还是主动干预,将车刹停,导致坐在后排的家人磕到了脸。后来,他每次一上车都会先操作界面把这项功能给关闭了。

汪先生:“每次需要我发动以后,进入车辆选择状态,然后一个设置,然后再选碰撞检测系统,把这个自动防撞准备,选择到报警或关闭,这样才能(关闭),每一次车辆重新启动,都要这样操作一遍,毕竟我市区开的是大部分时间,有时会忘的。”

汪先生:“本身这个东西,设计的有时候会来(启动),有时候不会来,毫无征兆,比如前方接近多少米,会这样一下,我心里有数,问题它是毫无规律可循的。”

汪先生希望,能把这项功能调整为默认关闭状态,不过他说,品牌售后告诉他,这个无法调整。他也向一些汽车装修店打听了下,可以通过刷系统的方式变更设置,但他觉得,这样一来,就无法享受车辆的质保服务了,所以他现在挺苦恼的。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