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诚意满满的纯电“搅局者”|广汽丰田bZ4X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6:06

无论你之前关注与否,都不能忽视这部来自于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bZ4X。对于中国电动车市场来说,它的到来不止是一台纯电SUV的入局……

老牌车企纯电车到底怎么样?一部将科技、续航、安全等划入自己标签的SUV新能源车型究竟有哪些独到之处?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广汽丰田bZ4X共推出五大配置版本,综合补贴后建议零售价19.98万元-28.78万元。全系标配TSS 3.0智行安全辅助套装、车联网远程控制、OTA远程升级、高效节能热泵、8个SRS空气囊(包括主、副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带数值显示)等高价值诚意配置。以及10年或20万公里三电质保、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三年内不低于6折保值回购、免费赠送及安装家用充电桩或享2000元充电卡(二选一)等众多超享权益。

bZ是什么意思呢?它代表“beyond zero”,即“超越零”,这表明丰田不仅希望在汽车制造和使用的每个环节都实现碳中和,而且还希望更积极地让世界变得更美好。bZ4X是丰田首款基于e-TNGA架构的BEV专属平台打造的车型,与以往的“油改电”车型有着本质区别,是贴近用户实际需求的科技智能、安全安心的纯电产品。

外观方面,广汽丰田bZ4X采用“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在外观上实现了概念车100%还原,造型充满力量感和科技感。锤形鲨鱼式前脸,多眼式LED前大灯(远近光灯一体),凌厉的LED光剑式尾灯,舒展动感的车身流线,更低的引擎盖设计等等,整体高辨识度的大胆创新,无不彰显极具魅力与新潮的高级质感。

在用户关心的空间方面,广汽丰田bZ4X长宽高为4690/1860/1650mm,2850mm超长轴距(与汉兰达同等轴距),以及可媲美D级轿车的1000mm宽适后排空间。

除了拥有同级高水准的宽敞空间,储物空间也十分丰富,中央扶手处储物盒区域多达6处;后备厢盖板可上下两段使用,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纯平放倒,容积高达2000L,最大纵深超过1.8m,甚至可以放置山地自行车。行李厢盖板可上下两段使用。

进入车内,明显能感受到内饰设计营造了家居客厅般的舒适感。车内安装有高性能隔音玻璃,尊享极致静谧。智享座舱的数字车载生态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支持OTA软件升级。

配备远视点机舱层叠式仪表盘,融入HUD设计理念,让驾驶者几乎不需要移动目光,便可将行驶数据尽收眼底。首次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挡,在避免误操作的同时,还使中控区域变得更加美观简洁。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出行体验的纯电车型,bZ4X将诸多最新的智能科技和安全技术融入了产品设计。新车配备了4个PVM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装备了晒晒太阳就“来电”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一天发电量可供智能手机充电约159次,一年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约1750km;支持“数字钥匙”功能,通过智能手机无缝实现远程上锁、落锁、启动发动机等便捷操作;还有特别适用于新手驾驶员的“智能泊车助手”,尤其在狭窄路况下可通过手机APP将bZ4X遥控泊入车位。除此之外,还有更多令人怦然心动的前瞻理念与实用设计,让其成为与家人朋友相处的美好空间。

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具备了行业领先的辅助驾驶能力。与TSS 2.0相比,TSS 3.0在硬件配置及功能实现上均大幅升级,进一步扩大了毫米波雷达及单目摄像头的监测范围,增强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新增驾驶员监视摄像头等多项提升点,在原有功能(PCS、LTA 、DRCC、LDA)补强升级的基础上,还新增PDA(世界首创)、EDSS、RSA三项辅助系统,并首次支持OTA远程升级。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广汽丰田bZ4X,地板下方的电池与车身一体化设计,框架结构采用占比高达61%的热冲压材料和高强度钢板,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还大幅降低了车身重心。

驾控方面,四驱版车型搭载总输出功率为160kW的双电机,0-50km/h加速仅3.4秒,配备丰田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以及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通过充分发挥电机的驱动特征,bZ4X兼顾了随心所行的公路驾控体验与涉及多种复杂路况的越野通过能力,即便遇到深雪、泥泞等极端路况都可以轻松应对,在大幅提升驾驶乐趣的同时全面扩宽了用户电动出行的生活半径。

为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能以及驾驶节能性,确保尤其是冬季的实际续航里程,广汽丰田bZ4X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配备电池温控系统,确保电池输出功率的稳定性。通过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0.28)、打造轻量化车身、采用能耗大幅降低的热泵空调等多项先端技术,实现在CLTC工况标准下6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最优电耗每百公里仅11.6度电。

在动力电池安全上,基于丰田成熟的电动化技术,广汽丰田bZ4X直面用户最关心的动力电池安全和续航顾虑,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实现全球顶级的电池耐用性。除了追求电池本身的高安全性外,车身还采用了全方位碰撞应对措施,从碰撞保护、路面冲击保护、漏液保护等多个方面确保电池包的安全。电池两侧设置宽度达230mm的碰撞缓冲结构,电池下方则安装了3.2mm铝制底罩,更好地保护电池承受来自各个方向的碰撞冲击。

电池包采用“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的结构,并使用高阻值冷却液,防止在极端情况下冷却液泄漏而引发短路起火。漏液、碰撞、接触不良,三大电池短路成因,bZ4X特别的电池设计一次解决。

随着广汽丰田bZ4X的到来,在覆盖全国超660家经销店成熟服务体系基础上,全面升级销售链路与服务场景,开启bZ4X专属销售新模式。6月17日,广汽丰田新能源销售体验中心开业运营,坐落在各大城市的核心商圈,用户可轻松到达,轻松了解,轻松体验。通过在成熟经销商渠道的基础上,增加线下销售体验中心、同时升级线上购买体验,让顾客切实感受到“全国各地放心走”的安心便利,打造“透明、安心、便捷、高效”全新服务体验。在遍布全国的超660家广汽丰田经销店,bZ4X都可以获得10年或20万公里三电质保、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检查/保养、三年内不低于6折保值回购、免费赠送及安装家用充电桩或享2000元充电卡(二选一)、以及5年免费车联网服务等等众多超享权益。

小结:通过此次试驾,广汽丰田bZ4X肉眼可见地在设计、配置等方面,打破了消费者之于丰田老派的固有认知,给想要尝试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带来了又一购车选择。广汽丰田bZ4X以超越以往的科技智能与卓越驾趣,为用户带来“一秒惊艳,长久安心”的纯电新体验。同样,广汽丰田将以bZ4X为开端,全面扩大纯电产品阵容,提速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助力广汽丰田品牌升维,全力以赴为用户量产幸福。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