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慕尼黑车展:哪些新车亮了你的眼?哪些又扑街了?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3:22

本周,慕尼黑成功举办IAA Mobility车展。慕尼黑车展的前身为法兰克福车展,该展会过去70年来皆在法兰克福举办。因疫情原因,该展会今年起换到了在慕尼黑举办。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首次举办的大型汽车展,因此也获得了颇多关注。

那么,本次车展都有哪些看点呢?外媒记者Larry P. Vellequette参加了这次展览,并对展出的量产车和概念车做出了自己的评估。他将展出的新车分为两个类别:达到预期(Hit)和未达到预期(Miss)的,盖世汽车进行了编译,供国内读者参考。

Hit:大众ID Life

几十年来,年轻化和时髦一直是汽车行业的制胜组合,而这款由大众汽车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概念车便符合这两方面的要求。该款车确实有一些“好笑”的功能,例如挡风玻璃前弹出的32英寸屏幕和人造毛皮地毯。但ID Life用大胆的照明、部分由回收塑料制成的车身涂料以及可在风中改变形状的敞篷车顶和引擎盖弥补了这一点。此外,大众高管们表示,这款车的设计初衷是使其成为大众最便宜的电动汽车,单凭这一点就很吸引人了。

Miss:大众ID5 GTX

这家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设计师们可谓是对快背车(fastback)情有独钟——陡峭倾斜的后柱可以将奥迪A6等已经很时髦的轿车再度变成奥迪A7的样子。在轿车上,这一形状是可行的,但对于一款高顶的跨界车来说,这样的设计只会减少车辆的后部空间,降低实用性和载货能力。这款穿着浅色迷彩的大众ID5 GTX证明,快背车和跨界车不能很好地结合。

Hit:梅赛德斯奔驰 EQG

梅赛德斯奔驰EQG的外形酷似一块可以滚动的砖,除了相当大和相当耀眼,EQG还相当漂亮。它巨大的车轮、平坦的尾部和独特的照明无一不在表明,总有一天它将取代其燃油版前任车型在梅赛德斯全球产品线中的地位。

Miss: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有人认为,迈巴赫品牌是曾经坚忍的梅赛德斯-奔驰的最佳选择,能让其重新焕发活力,或许他们是对的。但这款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一点也不优雅,从其坚固的车轮、到消防车般红色的车身侧面,再到光滑的黑色车顶、车体后面似乎无法穿透的黑色玻璃,EQS似乎在喊“看看我”,声音比一个被宠坏的三岁孩子的声音还要大。

Hit:梅赛德斯奔驰EQE 350

EQE 350是一个有力的证明——你的豪华轿车不会仅仅因为动力系统发生了变化,其他方面就会做出某种程度的牺牲。这款电动E级轿车依然是豪华中型轿车所需要的典范,它应该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展示如何在不疏远客户基础的情况下实现汽车的电气化转型。

Miss: 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AVTR

设计师们可能还没有大声说出来,但很明显,他们相信自动驾驶汽车将意味着立式座椅的终结。从外观上看,这款概念车的尾部表现得就像一只高声咆哮的汽轮,而发光的泡沫样的车轮看起来就像是从漫画书中刚撕下来的。但坐在前排的观众可能会问:设计师们认为人们在自动驾驶汽车里会做些什么来打发时间?他们为什么要躺下来做这些?

Hit:梅赛德斯AMG EQS 53

整体上来看,这款车圆滑、时尚、强大,设计大胆。它的后盖可能看起来不太理想,但当你看完整款AMG EQS 53时,这一点很容易被忽略。

Hit:梅赛德斯奔驰EQT

虽然EQT没有在梅赛德斯展台上得到一个突出的位置,但该款车显然是最实用的。EQT可能是Metris van的继任车型,它拥有舒适、实用的三排座位,一个漂亮的大型信息娱乐屏幕,是展会上能见度最好的车辆。

Hit: 梅赛德斯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

这是一款时髦的红色轿车,引擎盖下藏着的是巨大的V-8发动机,一个相当大的电动马达可以根据需要提供相当大的额外扭矩。汽油车可能会过时,但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表明他们还没有被淘汰。

Miss:宝马i Vision Circular

没错,这只是一款概念车,但这款车内饰采用的绒面革可能至少比宝马需要的绒面革多三倍。

Hit:雷诺梅甘娜e-Tech

没错,雷诺梅甘娜 e-Tech是电动中型跨界车领域的又一款新车型,但它在造型和内饰方面明显采用了法国风格,这让它有可能成为该领域的赢家。

Miss:Microlino two-seater

Microlino是对著名的意大利设计的宝马Isetta车型的改造,去掉了噪音大、污染严重的两轮发动机,但保留了狭窄的内饰和摇摆式前门设计,这让这款以前的小型城市车基本上成了无用的怪物。有些设计应该留在过去,这款车就是其中之一。

Hit:Adaptive City Mobility City One

City One之所以能登上Hit榜单,不仅因为它古怪的实用主义风格,还因为它出色的嵌入式电池概念。如果这种电池完全开发出来,可能会缓解持续抑制电动汽车销售的里程焦虑。

Miss:Wey Coffee 01

Wey Coffee 01是为数不多的出席此次车展的中国品牌带来的车型,它对一些长城汽车的粉丝来说可能是一次突破式跨越。不幸的是,Coffee 01很可能是“不含咖啡因”的,因为在这个饱和的细分市场上,它的“刺激性”不足,只能成为诸多中型跨界车的其中一款。

Miss:Smart Concept #1

这是一款相对巨大的白色四座概念跨界车,但所有的金色内饰和蓝色基调照明让它看起来在“迪拜”呆了太长时间。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占亚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