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非常时期,你的爱车准备好“复工返岗”了吗?

发布时间:2020-02-11 10:35:36

二、燃油车/新能源车注意事项

1、电瓶

作为汽车启动的关键部——蓄电池,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电瓶。对于长时间停放的车辆来说,电瓶是最容易老化的部件。即便车上的电器全部关闭,电瓶也会跑电,诸如竟行车电脑中的数据、车辆的防盗系统,在驻车时都是由电瓶供电的。长时间不着车,更是容易出现电瓶亏电的情况。

image.png

所以当车辆准备停放一个星期以上的时候,就需要格外注意电瓶。如果电池没电了,轻则车辆无法打火,严重了很有可能会让电瓶彻底处于亏电状态。这样一来,几百上千元的花费估计是省不了了。

对于长时间不用车时,小编建议隔一段时间着一次车。平均3-5天左右,着一次车,让发动机带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每次着车时间至少10分钟左右。非常时期,如无必要,小编不建议开车外出。

image.png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或者混动车在长时间存放上并不会变的简单,反而还会因为电池的存在,出现一些燃油车上根本不会存在的问题。搭载锂电池的车辆,如果要想长时间存放的话,一定不要在满电或空电状态下停放,否则电池性能很容易出现断崖式下降,届时本身就不太够的续航里程便会更为堪忧。

image.png

所以正确保存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的办法,就是让电池处在大概50-70%这个区间内。而采用镍氢电池的车辆如果长时间不动的话,可以将电量维持在30%-50%这个区间,避免因为自放电效率太高导致电池损坏。

如果车辆长时间存放后,不妨用低速多开一会,让发电机和电动机多次为电池充放电,恢复电池性能。

2、油液

车内的油液就如同人体的血液一般,平常存放一个星期左右并不用太过担心。在非常时期,车主遇到一些问题是可以自行处理的。

比如机油不够,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烧机油,这个事情现在已经不是某一些车型的专利,一旦油气分离不好或者老化磨损都有可能。应对的方法就是,后备箱里放一桶机油,如果报警了就加一点。但是必须记住有一条:如果发动机报警灯亮起就不要开,尤其是不要跑什么长途高速之类的,不然发动机爆了,可就亏大惨了。

image.png

此外,长时间不动车的话,玻璃水可能需要放干,避免因为冷空气的到来,导致玻璃水结冰。而防冻液会直接影响到车辆冷却和散热,因为车辆的一些卡子或者管路的问题。有时候也会亏防冻液。如果你没有发现车下面有黄色或者绿色的液体流下来的话,大概率还漏得不是那么厉害,可以尝试自己加一些。不过说实话一般大家很少自己准备防冻液,所以只能借助于还在配送的大电商平台来采购一点了。

总之,以为了保护发动机,久停后大家切记根据保养周期更换油液。当条件允许,汽车4s店、汽车养护店开工时,如果你有条件的话也可以把车辆架起之后,放空车内的机油以及更换新的机滤,但切记不要倒油。等到用车时,再重新倒入新机油即可。至于防冻液,一般都采用的是长效配方,通常都有5年20万公里的保质期,并不用太过担心,此外刹车油也同样不需要操心,2年一换就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马国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