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2020年1月汽车质量投诉榜单,标致408终让位大众帕萨特

发布时间:2020-02-07 10:35:24

2020年的二月的到来,意味着1月各大榜单将会陆续到来,而国内1月汽车投诉排名也在今日正式发布。据车质网统计,2020年开年首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5,636宗,受春节假期影响,投诉量同比、环比均出现一定下降,较去年同期下降32.3%。

据投诉情况来看,今年1月排在首位的已不是在去年长期屠榜第一的东风标致408.而是由上汽大众旗下的帕萨特霸占,投诉量环比上涨94.1%达99例,主要投诉问题则集中在“变速箱顿挫”和“滑阀箱故障”。

除帕萨特外,仍有大众两款车型上榜前十位,相比往前上榜车型则有所减少,毕竟作为德系品牌代表的大众品牌投诉问题都较为统一,基本是出现变速箱异响、发动机异响以及车内异味等问题,一汽大众探岳和上汽大众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作为“难兄难弟”的法系车型雪铁龙C4L和标致408则出现在第五和第八位,这也是难得一见标致408排在雪铁龙C4之后,两款车型的主要投诉问题均是烧机油问题,而这样的问题也正是导致这两款在国内销量平平的原因之一。

日系品牌在2019年里则成为为数不多的销量逆势增长的品牌,但投诉情况也长期保持在高位,前十榜单中出现广汽本田的雅阁和广汽丰田凯美瑞,其中雅阁的投诉问题则主要集中在转向卡滞和售后问题。至于凯美瑞的问题,则有不少车主认为相关投诉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渐成顽疾。而同样长期保持高位的还有日产的奇骏和逍客等车型,虽在今年1月中投诉情况有所下滑,但对于日产的老问题一直不曾解决,均为变速箱顿挫异响,发动机出现异响,甚至烧机油的异常情况。同为日产的轩逸、逍客车型也有该问题的投诉。

其实,前十榜当中像韩系车型的现代领动和美系车型的别克英朗也常常出现,其中,别克英朗主要受老问题影响;而现代领动的主要问题出现在异响和发动机顿挫。

此外,在1月的累计投诉中,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进口品牌降幅最大,较2019年12月份下降1倍。在投诉占比方面,自主品牌投诉占比最大达48%,不过投诉情况较为分散,德日美法韩占比分别为14%、12%、14%、4%、5%,韩系和自主占比不降反升。

总的来看,长期出现在投诉榜单中的车型主要反应出其存在的客观问题,同时也会给品牌口碑、售后服务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投诉情况的多少也将反映各款车型的质量稳定性和厂家售后服务的反馈情况。

来源:车质网、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