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非常时期,你的爱车准备好“复工返岗”了吗?

发布时间:2020-02-11 10:35:36

3、车漆

车辆长期停放之后,易受到雨水、鸟屎等侵蚀,还会粘上很多灰尘或树枝树叶。像雨水、鸟屎都可能含有一定的酸性成分,对车漆造成一定的腐蚀,所以小编,建议出发前需要先对车身做一个彻底的清洁,为爱车洗个澡,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给车身打蜡,这样有助于防止车身受到腐蚀和氧化。

image.png

此外,还有天窗、前挡、后备箱这些地方的排水孔也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堵塞、积水,有的话也要搞搞卫生。

4、车胎

image.png

对于轮胎,可不要认为车辆停放不行驶就不会出现磨损,长时间停放会使轮胎胎压下降,这时车主要注意为轮胎充气,使轮胎达到正常标准。由于轮胎是橡胶材质,并且会自然老化,车辆长时间的停放会使轮胎受力面不均匀而出现变形。所以我们在出发之前,一定要检查轮胎的胎压和每个轮胎的外观情况,如果出现裂纹、漏气等情况,则需立即处理。

image.png

通常情况下,一般胎压数值在2.3~2.5之间都是正常的,一个月以内的存放只需要将轮胎气压调高到3-3.5 Bar左右,便可以避免因长时间存放,导致轮胎失圆的情况发生。

轮胎的外观检测也很重要!尤其是胎壁出现侧面鼓包的情况,千万不要再继续使用了。一旦速度比较快,胎压和温度都比较高的情况,爆胎那是分分钟的事。

总结:自驾出行,尤其是私家车,有人认为只要我自驾出行,就能避免被传染。其实你只说对了一半,虽然车内的环境与车外看似隔绝,但如果你不注意的话,车内就会成为一个小型污染源。在疫情防疫的非常时期,车辆的稳定运行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这样还是减少了和别人接触的几率,更加安全一些。照顾好你的爱车,也是照顾好你和家人的安全和健康。

来源:杭州网 作者:马国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