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辖区内各高速迎来流量高峰!安全行车避堵攻略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3-25 15:55:55

复工复产路万条,安全出行第一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推进,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始,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加,潜在风险和隐患也随之上升。

在此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们,请注意以下几点:

1.“春困”时节,谨防疲劳驾驶。春季驾车易疲劳,“春困”的出现会让驾驶员感到疲劳不适,精力涣散,导致应变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并出现判断失误,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力,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请驾驶员保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开易困时间驾车。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不能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

2.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近一周,杭州高速辖区共查获实线变道违法行为548辆次,3月17日,浙AT6Z06(小型汽车)、浙ARK798(小型汽车)、浙DA8727(小型汽车)、浙DB5615(大型汽车)、皖SC7817(大型汽车)等车辆实线变道被抓拍。高速公路距离出口2km、1km、500m处,设有出口预告标识,驾驶员应注意观察交通提示,选择正确的出口,在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的前提下,提前梯次变更到右侧出口车道。一旦错过出口,切勿突然减速、停车、变道、倒车、逆行,应当继续前行,到下一出口再折返。

3.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发生故障后谨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靠边:当车辆发生事故后,切记不要慌乱,打开双跳灯,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将车移动至右侧路肩等安全地带或者就近出口驶离;人撤离:车上人员要快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千万不要在车道内逗留;即报警:撤离后,请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告知事故简要情况和准确位置。

4.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安全带是保护我们人身安全的生命带,据研究表明,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0%以上的生命。而不系安全带,后果不堪设想,每年在高速公路上都有因未系安全带而被甩出车外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发生。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邱雨露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