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近三年保值率最高车型揭秘 结果竟然是...

发布时间:2020-04-20 10:17:29

近日,知名研究机构J.D.Power联合58汽车和优信二手车,共同发布了2020年首期《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

该报告的保值率经由J.D. Power在美国实践多年、成熟的保值率模型评估计算和本地化校验后得出,可信度较高,榜单统计的2019年3月~2020年2月保值率排名,对轿车、SUV和MPV三大品类的十个车型级别分别进行3年保值率评估排行。

从研究报告来看,日系车包揽了绝大部分细分车型三年保值率的前三名,而随着自主品牌车型技术和品质的上升,自主品牌车型保值率相对较低的现象也在改观,在各级别榜单中,能看见不少自主品牌车型的身影。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那些最保值的车型,都有哪些?

小型车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本田飞度、丰田致炫以及丰田威驰。其中,飞度三年保值率达到64.2%,也就是说,八万元买的飞度,开了三年后还能卖5万元。合计下来,一年贬值不到一万元。

自出道以来,飞度(FIT)坐拥“国民神车”、“平民超跑GK5”等亮眼光环,稳坐多年小型车保值率榜单的头把交椅。虽然去年飞度受到了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以及现款飞度已进入产品末期等因素影响,不过销量也突破10万辆。

其实很多人都说,如果要选择一台10万块钱左右的家用小型车,最好的选择就是飞度。首先车型经典,知名度高,又顶着合资品牌本田的光环。其次,质量稳定,油耗经济,非常适合新手购买。最重要的是,有数据显示,飞度二手车的供需比只有0.29%,在供小于求的需求下,保值率自然高了。

紧凑车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紧凑车型保值率排行中,第一名是丰田卡罗拉,第二名是本田锋范,第三名是丰田雷凌。在上榜的十款车型中,日系车型占了前8席,其余两款则为德系大众车型。

提起卡罗拉,“性价比高、油耗低、座椅舒适、空间大”是最为普遍的评价。而“耐造、开不坏、维修保养便宜”等被证实的耐久性,也随之给卡罗拉带来保值率高的优点。

尽管卡罗拉不是国内销量冠军,但是其拥有全球第一的销量头衔,足见其在全球的保有量有多恐怖。作为一款有着悠久历史的产品,换代后的卡罗拉也变得更加年轻了,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再加上全新TNGA架构下的调教,丰富的配置、全系后轮独立悬挂以及引以为傲的稳定性等,都令卡罗拉的竞争力再升一层。

中型车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中型车保值率榜单中,丰田凯美瑞和雅阁以三年60.7%的保值率并列第一,紧跟在后的是本田INSPIRE。除了前五名被日系车型占据外,还有迈腾、帕萨特以及CC三款德系车型,以及蒙迪欧、金牛座两款美系车型上榜。

在合资品牌B级车里,绕不过的日系三强凯美瑞、雅阁和天籁,是众多买家的首选。不过,在最新的榜单中,凯美瑞和雅阁并列第一,三年保值率同为60.7%,而天籁,因56.8%的保值率排到了第五位。

在保值率方面,凯美瑞和雅阁是平分秋色的。凯美瑞最出色的莫过于其混动版本车型了,它的混动车型搭载一台2.5自吸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88kW的电动机,每百公里油耗降低至4.1L,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这也是丰田的看家本领。

而雅阁做到了油耗、空间和动力的完美平衡,几乎是国产中型轿车保值率评比中的“常胜将军”。在雅阁身上,可以看到保值率对销量的正向提升和作用。比如去年广汽本田雅阁共卖出了223706辆,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突破240万辆。

如果在凯美瑞和雅阁里二选一的话,真的很难做出决定,就看你对哪个品牌更认可一些。

豪华品牌轿车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在豪华品牌里,最保值的轿车不是奔驰宝马,不是奥迪,居然是雷克萨斯ES。不知道是有多少人一边骂着雷克萨斯的加价提车,一边抱着钱去订车了。

其实,在豪华品牌里,雷克萨斯的保值率一直都是相当高的,以雷克萨斯ES为例,通过二手车网站查询得知,其一年保值率为87%。

不过,虽然雷克萨斯在品控、故障率以及保值率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但终端加价、提车周期长、动力弱、配置低等问题也是真实存在的。实事求是的说,并非人人都适合入手雷克萨斯。当然,如果你真的特别喜欢雷克萨斯ES,那就另当别论了。

小型SUV保值率TOP 10排行榜

型SUV的保值率与小型车类似,差距比较大,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相差近16个百分点。不过比较欣喜的是,已经有多款自主车型挤进了前十排名中,比如江淮瑞风S2、长安CS35等。

本田XR-V这款小型SUV,其保值率已经在2017-2019连续三年获得小型SUV保值率排名第一了。

XR-V的保值率能够领先于其他对手,首先第一个原因便是其持续热销的市场表现。官方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东风本田XR-V就是卖得最好的合资小型SUV,上市六年累计销售75万辆。

在高销量以及高保值率的背后,产品力便是有力支撑。从2014年上市之初,XR-V就以动感时尚的设计、独创的舒适空间和高能低耗的动力表现,创造性地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全新XR-V领潮而来,满足更多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用车需求,更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充分认可,创造了良好的口碑。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