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如何保障儿童乘车安全?96个国家强制使用这一装置!

发布时间:2020-05-28 09:56:48

马上又要到六一儿童节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孩子们,都是家里上下几代人捧在手心的宝贝。驾车出行时虽然宝贝们在车上的闹腾会让家长们头疼,但是他们的出行安全却是更需我们重视的事情。

那么,出门带孩子开车有哪些家长必须要事先确定的安全事宜呢?有什么家长们并不在意却极其危险的事情?且看下文分解:

一个简单的序号标题儿童安

全座椅不可少,不同孩子阶

段类型和标准要搞清楚

“一盔一带”成为如今交通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内容,头盔与安全带如此重要的安全装备都会有人忽视,更不要提儿童专用安全座椅。

正在召开的2020年两会上,有人大代表提议将配备儿童安全座椅进行立法,强制父母或监护人携带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乘车时,必须根据年龄、身高或体重配备并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根据提案资料显示,我国仅有不到10%的儿童在出行时使用安全座椅,孩子在车上不使用安全座椅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是使用安全座椅的8倍。

但与96个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国家相比,我国的立法亟需补上这样的漏洞,毕竟存在侥幸心理的家长太多了。对行车安全的漠视、昂贵的价格、孩子不习惯/配合、社会舆论不重视等,都是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低的原因。

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甚至是驾驶席,哪怕是一次急刹车或者低速轻微碰撞,孩子就有可能脱手飞出车外,或者变成你的人肉气囊。

坐后排不系安全带,或者身高不足的情况下系安全带,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在车内被挤压或者被甩出车窗外,也会造成惨痛的伤亡。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该如何选择安全座椅?

18个月以下/体重低于13千克的婴儿,选用安全提篮或者摇篮式座椅,为保护孩子的脊椎安全,通常需要进行反向安装。

18个月至4岁或者体重9-18千克的儿童,正向或反向安装的安全座椅均可使用,通常使用安全座椅自带的五点式安全带进行身体的固定,也有部分品牌在这个阶段产品中配备了前置护体。

4-6岁或者18-25千克的儿童,一般会采用汽车安全带来进行身体固定;6-12岁或者体重在22-36千克之间的儿童,可以选择增高垫式安全座椅,帮助孩子达到可以使用安全带的高度。

但更推荐可调节式儿童安全座椅,可以伴随着孩子身高和体重增长,来调节合适的空间和侧撞模块高度,因而使用成本会更低。

当前的安全座椅接口分为安全带固定、isofix接口和LATCH固定。

其中欧标isofix接口是硬连接的卡钳,可以匹配上拉带或者支撑腿,能有效限制碰撞时安全座椅的位移,强烈推荐。

美标LATCH通过挂钩连接,安装时需要锚点固定,而依靠三个挂钩固定,刚性略有不足;安全带固定的这类座椅是通过安全带绑定,这类座椅不买也罢!

家长们需要看清楚私家车上的固定接口到底是isofix还是LATCH,搞混后无法正确安装,而ISOFIX接口座椅可以在LATCH接口上兼容,然后再按照孩子的不同阶段购买对应的安全座椅类型。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