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如何保障儿童乘车安全?96个国家强制使用这一装置!

发布时间:2020-05-28 09:56:48

停车安全!绝对不要把孩子

单独留在车内,哪怕只有一小会儿

国外有54个国家或地区立法明令禁止司机将婴儿或14岁以下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因为这样会使孩子受到窒息和高温烫伤的威胁,尤其是炎热的夏季。

有些家长为了省事或者心存侥幸,只是离开汽车一小会儿,也会让单独留在车内的孩子遭遇巨大的安全风险。

孩子遭遇盗抢、拐卖的事情自不必多说,在汽车封闭的空间里,在阳光的照射下,车内气温将急剧上升,因为危险的温室效应,在十几分钟的时间内车内温度就能升至50℃以上。

小孩子的体表面积相对体重更大,体温调节能力不如成年人,非常容易在高温环境中发生脱水、中暑甚至休克,严重时甚至会带来死亡,国内外这样的事故屡见不鲜。哪怕是给孩子打开车窗,温度的攀升速度也就只是暂缓了一点,在20分钟后还是能够轻易地升温到50℃以上,而就算是成人的耐受最高温度,也仅仅为41℃。

事实上无论何种情况或者何种理由,都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哪怕是自己感觉就是停在路边买包烟或者上个厕所的功夫,也可能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能儿戏。

停车场倒车时注意让孩子

待在车上,谨防危险发生

携带孩子出行,有时候在停车场倒车入库,或者开车出库时,应尽量让孩子待在车上或者先上车坐好。因为活泼好动的天性,孩子很难保持站在原地不动,前后跑动、嬉戏玩耍的情况在所难免。

如果没有其他家人加以管束,驾驶员自己专注于行车情况,不能保证让孩子一直在自己视线内,一旦有危险情况便容易产生意外。

尽可能让孩子跟随自己上车,为其打开和关好车门,以防意外夹伤;

帮助他们坐好儿童安全座椅,系好安全带之后再发动车辆,尽可能让孩子处于自己能够放心的保护范围之内。

车内不要有尖锐/易爆炸的

杂物,防止孩子受到伤害

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在乘坐汽车时更“安静”,便会给孩子准备各种玩具来玩耍,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出发之前,仔细检查车内各类杂物,尽可能把过小的零碎物品收纳起来,防止小孩会吞食、舔舐。

尤其是一些尖锐/坚硬异物或者装饰品更是不能留在车内,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进行紧急制动或者剐蹭碰撞,这些玩具就会在惯性力的作用下飞起来对孩子造成伤害。

而香水、打火机、碳酸饮料等有可能在车内因阳光照射或高温引发爆炸的物品,也应该尽可能地收拾干净,把危险系数降低到最小。

小结: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对待孩子的乘车安全问题,身为父母更是需要打起万分精神去考虑他们的周全,对以上所述的各类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尽可能杜绝所有的安全隐患,为宝贝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